close
 錯誤修正過了,全篇整理完畢
 感謝偉大的百度分享者……となりの百合は白い日文版掃圖已經有好心人分享了說(噴淚)
 自己校稿+百度的親們糾正了幾個錯誤,發現翻錯了幾個地方囧,修改的時候順便把一些沒放進去的幾個小段也放進去了,這樣就會比較順了吧?趕緊把它糾正過了,有錯的話再告訴我吧(←日文白痴)
 

原文下載處→http://post.baidu.com/f?kz=283007935




.在兩個人都很小的時候,知道了百合是敬愛的大哥的未婚妻後,黎深立刻跑到紅家的禁域森林,在白色的李花盛開的樹下,看到了彈著琵琶的百合姬。不過因為本人問話遭到忽視所以大發雷霆的說了句「我絕不會承認你是大哥的未婚妻!」,百合也回話「這又不是我(男性用語「僕」)決定的事情,而且我想以後你看到「百合」的機會也不多了吧。」隨即無視黎深逕自回到宅邸。


.紅玉環讓百合女扮男裝以「讓葉」的身份輔佐黎深,黎深一看就知道那是百合。
 「讓葉?是百合吧。」
 大伯母如鈴般笑了。在後宮時代被稱讚的美貌現在仍然保有。
 「真是個壞孩子呢,黎深。已經見過這個孩子了。不過,百合是邵可的東西,派給你的是名為讓葉的少年。無須擔心,很快便會習慣。她為了未來的事情有許多的事情要學習。」
 這個孩子是為了紅家而生的。要託負她重事。大叔母笑著說。
 紅玉環朝驚訝的黎深說道,所以百合隨即踏入了修羅場。

 
.……在出生之後,我擁有兩個名字。
 我想起來了,最遙遠的記憶,是玉環大人的話語。
 『給妳兩個名字。如果是裝成男人的話取名讓葉,女孩時則是百合。在身為女子的百合屬於紹可,至於男子的讓葉則幫助次男黎深。』
 從那之後,我既是百合,亦是讓葉。
 『汝為紅家之物。為紅家而活,亦為紅家而死。』
 那是玉環大人的口頭禪。然而就算玉環大人死後,我依舊沒有任何改變。沒有被改變。沒有其他地方可待,也沒有去的地方。留下來的只剩下玉環大人的琵琶聲音,與那些言語。
 所以我在紅家留了下來。然後在黎深的身旁以讓葉的身分,在紅本家度過了漫長的時光。教育小玖琅的人亦是我。

 ……在我看來的話,紅黎深這個男人實在是很好理解。
 從出生到現在喜歡的東西就只有一個。
 他的世界只繞著兄長一個人而轉動。
 從孩童時期一直在紅黎深的身旁看著,像他那麼容易了解的男人大概已經沒了吧。他所想的事情非常容易就能夠領會,也會被他的行動逗笑。
 (真是個笨、蛋呢。)
 看著黎深的話,就會這麼想著。邊苦笑邊覺得『真是個幸福的傢伙啊』。


.在紅家宗主逝世之後,一片兵荒馬亂,不過紅黎深還是自顧自的過自己的生活,被認為是「與黎深的溝通窗口」的百合雖然內心一片悲哀,不過仍然代替大家試圖說服黎深當宗主。


.如果黎深當上宗主的話,再也不需要「讓葉」的輔佐,也不須要「百合」的存在,自己該怎麼辦呢?百合姬在李樹下邊彈著琵琶邊思索著。黎深挨了過來,以頭髮長長為由要百合幫他剪頭髮(←專屬理髮師)在剪髮的時候黎深說了一句「我要去參加國試」,讓百合嚇了一跳,那個黎深居然要去參加國試?順便加了一句「你也跟我一起去貴陽」——幫忙準備溫暖的家讓我回去。


.在馬車上因為感冒而昏睡的百合隱約覺得自己好像被黎深抱住,睡夢中她夢見了自己母親死後邵可將婚約解除的事情。

 ……不知從何而來,聽見了很溫柔很溫柔的琵琶聲。
 (邵可大人的琵琶……。)
 在開花的李樹下,雪似的白色花片不斷不斷的飄落。
 自從與那個人相遇開始,那邊就成為對她而言特別的存在。
 『……妳,是百合小姐吧?』
 小小的身體縮成一團哭泣的百合面前,出現了年紀比自己大的少年。
 邵可在百合的面前跪了下來,替她擦去了淚水,溫柔的將她抱起。
 『不要哭……。』
 然後彈起了琵琶安慰她。
 給了百合琵琶,並教她彈奏方法的,全都是邵可。
 『請妳等待,總有一天絕對會放妳自由。』
 總有一天,會讓你從紅家的鳥籠中釋放。
 ……然後玉環大人身亡之後,邵可再也沒有彈過一次琵琶。
 百合的手中留下的事邵可給的琵琶,還有記憶中的琵琶音色,以及婚約解除的言語。
 百合哭了。
 『真過份……』
 不想要那樣的事物。不需要那樣的自由。
 『最討厭了。』
 很溫柔很溫柔,而且又殘酷的琵琶,百合並不明白。

 百合哭著醒來,聽見了黎深正彈著琵琶,在發現百合睜眼之後黎深立刻停下來走到自己房間睡覺。不過百合卻發現自己的懷中窩著一個小孩,手上還拿著藥包。在百合挪動身體的時候小孩爭開眼驚醒了過來,看著百合的臉閃耀著光輝。。

 「啊,大姐姐,你恢復元氣真是太好了。剛才因為發燒所以一直睡覺耶。」
 「……你不是醫生…對吧?」
 因為也曾經教育玖琅,面對這個年紀的孩子她會恢復『百合』的模樣。
 「是的,被命令看守著你。」
 「咦?誰命令你的?」
 (小絳攸突然很無辜的盈滿了淚水)
 「怎、怎麼了?」
 「沒什麼…我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哩,剛才彈著琵琶的人那時候停下了馬車把我帶走,叫我暫時看著你,他說如果我逃走的話狐狸就會作祟直到末代子孫……」
 (百合看著小絳攸不禁對黎深三條線,想像成黎深拐小孩後跳上馬車立刻跑走。)
 「來到這個家之後穿了很好的衣服……我該做什麼呢?……這裡太大了,想要上廁所的話也不知道要跑到哪邊去(←路癡)……其他的人都很親切……飯也很好吃,狐狸的詛咒很討厭……」
 完全不知道這孩子在說些什麼。不過孩子嚴肅的將百合的手握了起來。
 「我們一起逃走吧!那個人一定是壞人,會把我和大姊姊,以低賤的價錢賣掉的!姊姊你很漂亮,等你恢復之後一定會被做非禮事的!」
 這句話把百合的思緒吹跑了。
 「現在不是笑的場合喔!那個人一定對姊姊做了很過分的事情對吧,因為姊姊在睡夢中一直對他說著『最討厭你了』之類的話呢。」
 (百合紅起了臉,那些話都是剛才夢到那時候的事情哭著說的。)
 「哪,你叫做什麼名字呢?」
 「嗯……絳、絳攸(コウ)。」
 「我叫做百合。」
 百合鬆開了手,輕摸著絳攸的頭。
 「這個家的主人,好像做了讓你覺得很痛苦的事情,對不起呢。」
 「咦——?主人?難道姊姊你是那個可怕的人的夫人嗎?」
 百合眨了一下眼睛,隨即大大的吐了口氣,哈哈哈的邊打著枕頭邊狂笑。
 「夫人?!夫、夫、夫人……?嗚哇哇哇肚子笑的好痛。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人生會跌到谷底的。啊哈哈哈哈!」
 百合跟絳攸分析紅黎深這個人,形容黎深為「超鬼畜野郎」,而且發現到絳攸的方向感不是普通的差。。


.話說某天小絳攸吃飯的時候對百合說「黎深大人是個親切的好人」,並且表達對黎深收留自己的百般感謝,讓百合手上拿的筷子掉下來。小絳攸認為黎深和百合應該互相喜歡,「要讓黎深大人得到家的溫暖(笑倒)」所以實施愛妻便當大作戰。拿著做好的便當,百合跑到了黎深住的『第十三號宿舍』。
 
 百合不明白黎深到底幹了什麼連守門員都知道他的名諱。更不明白黎深所在的『第十三號宿舍』為何會跟其他預備宿舍保持了一段距離,大概是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但是百合並沒有深入追查。那樣的心情她實在是非常了解。百合來到了第十三號預備宿舍往上看去。
 這裡實在很誇張。看起來比紅家的廁所更偏僻,好像杳無人煙的地方,看起來和廢墟很像,也沒有可以好好走的道路,更不用提那崩塌的恰恰好的傾斜角度(←龍蓮就是愛這種款式的屋子吧,瞧當時他住的多開心*汗),就連中午時間都不明原因的有點昏暗。耳邊不時傳來一些敲敲打打的聲音,聽起來很像不知名野生王國的動物叫聲。

 就在此時,『咿──』的一聲宿舍門開的聲音,百合跳了起來,就連那種聲音都實在是有夠恐怖。那時冒出了和這個宿舍氣質毫不相符的穩重青年。
 「是客人呢,請問是哪位的客人呢?」
 「啊,是的。在下是百合,這次是為了來探望紅黎深……。」
 青年的眼亮了起來,直直對著百合看。
 「……百合…小姐……?妳是百合小姐嗎?」
 「是的。那個……怎麼了嗎?」
 「沒什麼,原來如此啊。妳就是百合小姐呢。原來如此。」
 百合很快的明白他就是有著鬼才稱號的鄭悠舜。
 「那個……黎深他,真的在這裡嗎?」
 「是的,在這裡喔。可是今天剛好輪到洗衣服,所以等一下才會回來。」
 百合覺得自己大概聽到了幻聽。
 「……………………洗衣服?」
 「是的。今天是個好聽氣呢。」
 「的確是很快就乾了的樣子。那個,我們家的黎深?」
 「唔恩,和名為黃鳳珠的考生一起。昨天輪到負責食物,今天是輪到洗衣服。」
 百合立刻從座位彈起來。
 「好像是找到同名同姓的人了,真的是很抱歉我告辭了。打擾了。」
 「請等一下,是本人沒錯。如果你回去的話會讓黎深生氣的。」
 「那個笨蛋哪!!是個連鬼都會哭著逃走的大魔王喔,光是存在這件事情都會替這個世界招來大災禍,也會給周圍的人類加諸不幸的、對他一點辦法也沒有的任性少爺,是個會說『世界是我的囊中物』的紅黎深喔!怎麼會作飯和洗衣服!!」
 悠舜在稍微思考之後,指著宿舍裡面大量的符咒。
 「……那些惡靈退散的符咒,九成是從黎深進來之後貼的東西喔。」
 悠舜讓他看他們的宿舍,發現上面貼滿了「惡鬼退散」、「安產康泰」的符咒。
 「好………好像是…………我們家的黎深………的樣子。」
 百合羞愧的幾乎想要挖洞把自己埋起來。
 「……那個,可是,那個黎深,真、真的會做那些洗衣服和煮飯之類的?」
 「因為我生氣的說教了。」悠舜露出笑容爽朗的回答。
 在跟悠舜寒喧(其實應該說明白黎深不為人知的一面)之後,百合離開了。


.百合散步來到了仙洞宮附近的池畔,看見了一個年幼的孩子坐在那邊,是個比絳攸年紀小些的孩子。百合走近將他抱了起來。
 「你看看,在那麼近的地方如果掉下去了很危險喔。」
 孩子彷彿被嚇到似的轉頭看著百合。雖然有著漂亮的臉龐,卻沒什麼表情。
 「……大姐姐,你看的到我嗎?」
 這孩子說了奇怪的話呢。百合心想著。
 「關於我……除了邵可之外,大家好像都跟看到幽靈一樣擦肩而過。大家都不會來的。哥哥們常說『給我消失吧』,說不定真的會消失也不一定。」
 百合吃了一驚。邵可──難道,指的是邵可大人嗎?
 「因為這個水池很清澈,所以聽說如果祈禱的話,就會浮現出想見到的人,我想說不知道清苑王兄會不會浮現呢?所以一直在這邊祈禱著。」
 百合明白了眼前的是第六公子,雖然劉輝因為思慕的二公子而哭泣,但是收留了第二公子的邵可卻未透露隻字片語,大概是認為現在這樣是最好的吧,百合也這麼想著。百合跟劉輝說,重要的東西,要用手緊緊握住。劉輝嚇了一跳。
 「……妳,很相似呢。」
 「很相似?」
 劉輝公子從懷中取出紅色的小球,那是用手做的,看起來好像很舊的樣子。
 「……在從前,我的小球被母親丟進池中,替我把球撿回來幫助我的那個可怕的叔叔(←先王|||,詳情請參照鈴蘭がさく時)也說了同樣的話呢,自己重要的東西,要自己守護。……我……都忘記了。」

 另一頭洗衣服回來的黎深被告知百合姬來過便追了過去,發現百合正抱著小劉輝還親暱的用臉擦著鼻子立刻拿橘子問答無用直接砸小劉輝還擺臭臉。順帶一提,黎深在百合提起跟劉輝差不多年紀的絳攸的事情之後,黎深根本忘記自己曾經撿過一個小孩。
 「笨蛋!!那不是你帶回來的嘛!他可是個比遠遠比你好的好孩子喔!如果有機會的話在國試結束之後的一個月,請悠舜先生們教他一些常識。在那之前我(ぼく)───我(わたし)負責教導。」
 絳攸還一廂情願的相信黎深是『超好的人』,百合覺得絳攸實在是有夠可憐的。
 百合告訴他說做了黎深最喜歡的昆布包梅子飯團來給他之後心情轉好,不過悠舜怯怯的補一句「…黎深…那個,在你追百合姬的不恰當時機飛翔剛好回來…拆開了包著飯團的包裹,也許那些飯團…全部都在飛翔的肚子裡面也不一定…」。悠舜看著黎深的表情冷汗直流。
 (飛翔……求求你,就算一個也好!請至少留一個吧!)
 管飛翔的死因→鄭悠舜說了不該說的話。
 百合表示他下次會再帶來給大家吃,不過黎深耍起脾氣說「才不要!誰想要吃你做的東西啊!」啪,響起了巴掌聲,不過不是百合姬出手的,是悠舜。
 「——快道歉,黎深。」
 「不要!」
 「黎深。」
 「對百合不管怎樣都沒關係,我絕不道歉!」
 就在悠舜連環巴掌二發下去的瞬間,百合替黎深擋了下來。打了女性的悠舜連連的道歉。
 這個時候突然有條沾濕的手帕朝百合塞了過來,百合感激的接受。
 「非常謝謝,請借我一下。」
 受到那陣聲音影響,鳳珠回過頭來。
 因為那張臉在國試會場引起大騷動,所以鳳珠現在心情顯得很不平穩。
 (百合在看到鳳珠那讓人暈眩逃不開的美貌後,僅僅只是呆了一下。)
 「考試請加油喔,請好好照顧身體。」
 百合對鳳珠微笑著,深深的行禮之後便回去了。
 看著鳳珠的悠舜突然生起了討厭的預感。現在看起來鳳珠沒有任何反應維持原來姿勢,不管是摸他、推他拉他頭髮還是在他的眼前揮來揮去。連動也不動。
 為什麼全都是些難纏的問題一個接一個冒出來呢———?
 悠舜將從恍神中恢復的劉輝抱起的同時,冷汗直直流。


.當天晚上絳攸聽到糰子被人吃掉還以為是有女生喜歡黎深,所以才它吃掉了,感到很失望,不過立刻打起精神。百合姬雖然用著遺憾的語氣跟絳攸說黎深暫時還不會回來,不過內心其實還蠻高興的。絳攸表示今天學會彈琵琶曲『蒼瑤姬』,讓百合想到她決定去胡蝶的酒樓裡精進琵琶的技藝。


.另一方面和管飛翔撕破臉的黎深,因為打的難分難捨兩敗俱傷正在被悠舜上藥。鳳珠還是呈現恍惚狀態沒辦法恢復。悠舜覺得鳳珠因為那張臉此身可能會跟女人無緣,所以就善良的問起了百合和黎深的關係想要替鳳珠牽線,不過黎深只是輕描淡寫的表示『主從關係』(←悠舜不信)。因為管飛翔說了花街出了一個名為『傾國的琵琶姬』,所以黎深拖著悠舜和鳳珠準備去妓院瞧瞧。


.被拖著出去的鳳珠氣得半死,對黎深大罵著「這種時期到底有哪個傢伙會上妓院?想要玩一個人去玩!我要帶悠舜回去!」,不過黎深卻戳中了鳳珠的痛楚,表示如果鳳珠用那張臉回去的話一堆考生一定會氣絕,讓鳳珠咬著嘴唇掉頭走開。悠舜訓了黎深幾句隨即和他一起尋找走掉的鳳珠。


.讓絳攸入睡的百合,因為玖琅來信『雖然萬分不好意思,不過……(被雨水淋溼)黎二哥的妻子!』,百合還以為是玖琅希望他幫忙黎深物色妻子人選,也這件事情努力中,在胡蝶的酒樓中,她聽到了有人哭的聲音,趨向前一看結果是鳳珠躲著偷哭。她替鳳珠奏了一首琵琶。「你討厭自己的臉嗎?」聽到百合這句話,鳳珠堅強的搖搖頭,百合微笑的心想這個人真是個好青年。隨即聊到自家主人,「沒錯,剛好和你相反,任性的很,而且衣服脫脫就隨便亂丟倒頭就睡,讓旁邊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啊到底該怎麼辦呢?」。鳳珠忠實的拿著這句話去像黎深挑釁,結果讓黎深青筋不斷冒,還表示讓鳳珠儘管追沒關係,悠舜越來越不懂對黎深來說百合代表什麼?


.幾個月之後放榜,黎深考上榜眼。百合對絳攸說黎深要回家了,絳攸高興的滿臉發光。百合姬看著高興的絳攸想著,這小孩對黎深的評價仍然是「有錢心地又善良而且還是個完美的人」,沒有人對他真實教育過,所以很擔心絳攸知道實情之後會邊哭邊跑出家門。然後魔王回家了,黎深還是一樣回家衣服脫著亂丟,百合也如同往常一樣跟在後面邊跟邊收拾。

 「浴缸。」「水熱好了。」
 「換洗衣物。」「在洗澡水旁邊。」
 「晚飯。」「快要做好了。」
 「橘子。」「有啦!你真是個任性的年輕大少爺!」
 對著這如同鐘響般的回答,黎深回頭。百合眨眨眼看著他。
 「怎麼了?」
 「沒什麼,你在的話果然很方便。」
 (百合雖然覺得很無奈,不過表示今天就算了,催促黎深快點去洗澡。)
 「頭髮。」
 「你就不能不要用單字說話嗎?真是。不過算了。我也不能幫你剪一輩子頭髮,也差不多該讓別人來———」
 話說到一半,黎深的表情明顯變的很差。百合連忙停住。
 「我、我知道了啦……我剪我剪……不過說真的當我不在的話你會變——什麼樣呢?」
 「什麼都不變。」
 「這麼說也是,一定有誰幫你剪呢。」

 黎深很壞心的溜進浴缸中,把頭髮弄得濕答答的,百合在旁邊邊念著這樣絕對會感冒,邊替黎深剪頭髮。黎深看著百合被悠舜打到的白皙臉頰,百合表示沒關係,不過黎深那副考慮要向百合道歉卻沒說出口的模樣,百合也表示算了,他有想要道歉的動機就算奇跡了。黎深突然拿出鳳珠請求以結婚為前提的約會,讓百合嚇了一跳。她表示鳳珠是個好人,讓黎深訝異的挑眉(←可能啟動自覺開關)黎深說她去也沒關係,百合用著悲愴的語調說著「反正我本來就是特殊的人,不在了也沒關係啦!」。黎深突然想起百合在妓院曾經和鳳珠見過面,讓他很不高興,因為大家口中的『傾國的琵琶姬』正是百合,而且在紅家的時候百合只會彈琵琶給他一個人聽。百合也很乾脆的跟黎深說絳攸對他的印象停留在大好人中,所以不要說出讓他傷心的話來。


.隔天百合聽家僕說絳攸在跟黎深見面之後就一直呆在房中,家僕表示「那個,跟黎深大人見面之後,一直一個人在房間裡面什麼也不說,怎麼辦呢百合大人,難道是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所以自、自、自殺……?」百合聽到之後立刻飆到絳攸的房間把門拆了闖進去。

 「絳攸!你還活著嗎!」
 「百合小姐……」回過頭來的絳攸臉上突然浮現出自暴自棄的笑容,「我的第二個人生將在今天結束了……。呵呵…人生這種東西,果然是很殘酷的呢……啊哈,嗚呼呼呼……」
 「絳、絳攸!!振作一點!那個笨蛋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原來小絳攸跟黎深問了為什麼會收養他的理由,當小絳攸說出來黎深的回答之後,百合立刻結冰。黎深收養絳攸的理由不過是因為邵可收養了清苑,他不過是有樣學樣而已(汗)小絳攸堅強的決定自己要在這裡開始新的人生,百合聽到絳攸的話之後也決定更加油,「我也要趕快找到成為能夠當你的母親的完美女人!為你之後能夠生活安泰努力!」
 絳攸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隔天絳攸覺得很後悔,他邊替黎深口中那株奇怪的的「會變金子的樹木」澆水,邊想著自己好像是百合和黎深之間關係鴻溝,自己為什麼會被黎深那些話打擊到呢?這時他看到了打扮的很漂亮的百合,更反常的是和黎深走在一起,絳攸心裡覺得很高興,於是就跑到能夠聽到兩人對話內容的地方躲著。

 百合和黎深還是如同往常一樣互糗,百合說如果走在黎深旁邊心臟會不好,黎深則又說了堆故意氣百合的話,所以百合嘴裡邊罵著黎深是笨蛋最差勁的人然後就出門赴鳳珠的約了,在旁邊躲著聽的絳攸臉都綠了。絳攸在心裡大罵,「笨蛋笨蛋黎深大人!如果說『別走』的話絕對會有刷啦啦啦的音樂響起,從幕後出現另一個故事……」,不過之後黎深彷彿在想些什麼似的,也跟著出去。絳攸心中燃起了一線希望也跟家僕說要出去———就在那天,絳攸在那個家裡面迷路所以一步也走不出去。


.出去的黎深和悠舜聯絡了,拄著枴杖來的悠舜不斷的歎息。
 「黎深……我的心好痛,你現在做的這個,知道是什麼嗎?」
 「跟蹤。」
 「不是,是出齒龜!這個字的來源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龜太郎的變態——」
 結果這個故事被黎深打斷,黎深說他威脅還弄哭了雅旬要他作面具,一個給鳳珠,他自己要帶橘子面具,悠舜心裡替鳳珠捏了把冷汗。話說約好的某家人氣餐廳的店員把戴面具的幾個人當成藝人(汗)結果最後這家店只剩下百合和鳳珠,其他人全部跑走。就在兩人氣氛很好的時候,黎深和悠舜談了起來。

 「唉呀如果頭髮沒辦法剪的時候也很困擾,那個時候就跟鳳珠借一下百合就好了。」
 「啊?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黎深?兩個人結婚的話百合小姐就是鳳珠的人了喔。能在百合小姐身旁的就變成鳳珠了,你也沒有要她替你做什麼的權力了。頭髮那些的就請別人幫忙剪吧。」
 黎深露出了吃驚似的表情(←開關終於啟動了),悠舜看著他的臉也呆了。


.另一方面在聊天的鳳珠和百合聊到了黎深。
 「那個,你的主人,想打聽一下真正的事情,他是無藥可救的男人嗎?」
 百合聽到的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受到落雷攻擊一樣全身戰慄。
 (不!不不不不會吧!難道雙鳳珠先生……跟絳攸一樣覺得黎深是『真的是好人也說不定』這樣抱著希望的嗎?)
 比起黎深那些蠢事鳳珠先生的未來更加重要。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桀敖不馴,行事作風狠毒辛辣卑劣至極。那種邪惡是人類史上稀少的,假如有次被抓住小辮子的話,從此之後你的人生將會連最後的希望都消失殆盡。『他人的東西是我的,我的東西還是我的』這樣的想法已經不可能修正了。被他盯上的人還逃的掉的至今為止沒半個。」

 於是乎聽到百合的主人此種惡行惡舉,鳳珠燃起了想要解救『賣身』的百合。
 雖然百合強調絕對不行,因為實在太危險了,卻無法勸阻鳳珠如火般的決心。

 「我明白了——五天,給我五天的時間,然後我會動用財產,絕對要把你從那個極惡沒人道的男人身旁贖出來!」鳳珠在宣佈這個言論之後就帶上了面具,從餐館中走出來,百合呆住了。不過黎深太不重用了,又說了堆不中聽的話,其實百合姬還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去見『某人』。黎深跟百合說那個人絕對會殺了百合,與其跟那個人碰面不如當鳳珠的妻子還比較好,還問百合可以讓秀麗喜歡的方法(←此人還執迷不悟),百合決定六天後離開那個家,不過她也沒打算去黃家。百合決定要去花街去尋找可以成為黎深的妻子與絳攸的母親的人。
 『為紅家而生,也請為紅家而死,除此之外的人生對汝來說是不存在的。』
 自己的母親紅玉環曾經這樣說著。然而百合已經疲倦了。


.回到家的百合問著小絳攸希望黎深的妻子是誰。
 「跟百合小姐一樣的人!!」
 「我?跟我一樣嗎……。唔嗯!我知道了,是跟我一樣的人啊,我會找找看的。」
 「咦?不、不對啦——不是那個——」
 不過百合已經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似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自己沒有說出口那句『就是百合小姐』呢——!!
 絳攸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了。


.就這樣,從那之後黎深和百合關係好像就變遠了起來,絳攸非常煩惱。
 隔天,絳攸努力跟蹤黎深,黎深來到了一個大宅邸(邵可家),天真的絳攸看到黎深塞錢給門房後就進去了,心裡面念著「真是個壞人」,然後又看到了黎深跟一個美麗的少婦和小女孩見面(薔君和秀麗),所以絳攸以為這兩人發生了難以啟齒的戀情,甚至還很認真的跟薔薇姬說不可以做讓丈夫難過的事情,讓薔薇姬不知道該說什麼比較好。

 另一方面,百合在花街也沒有什麼收穫,還心想著如果有人跟黎深結婚的話那那個人的一生也差不多完了。就在這個時候,她看到了絳攸,絳攸看到她就哭了起來。絳攸說希望百合成為自己的媽媽,就算有痛苦不幸的事情他也會跟百合一起。不過百合此時發現了一些如同影子般的人影——那些人是行家。百合注意著那些人所以沒有注意到哭成一團的絳攸。
 「……絳攸,對不起。就在這裡道別吧,黎深就拜託了。」
 「咦———」
 百合握緊了拳頭,將絳攸用手揍昏。


.回家的絳攸開始尋找家裡的大魔王。
 「黎深大人!」
 「吵死了,不要大吼大叫的,我在聽。那是什麼?那個扇子是百合給的吧?」
 聽見那句話,絳攸看著手中一直握著的扇子。
 「百合小姐她———」
 在聽到絳攸的話的瞬間,黎深的臉色整個變了。那是絳攸幾乎沒有見過的恐怖的表情。


.沒有『影』跟隨的百合,決定要去見『那個人』,她照著紅玉環說過的路線圖抄近路,繞路到了先洞宮。剛好那個時候小劉輝在那邊等待清苑回來,還抱著小小的希望想著曾經見過的那個大姐姐是不是會來呢?——就在這個時候抄近路的百合冒了出來,被嚇到的小劉輝心想『這個大姊姊一定是仙人』。百合問著小劉輝「話說回來劉輝公子,我想要見您的父親,請問您知道他在哪裡嗎?」

 原來百合和紫戟華是異母兄妹,百合一直想要看看這個兄長,甚至還拉著戟華的頭髮觀察髮質,結果被問說是不是變態(笑)戟華伸出手來貼著百合的臉頰。「你想要殺我嗎?」在戟華王的手中,百合的雙眸溢出了淚水。戟華說邵可開出了條件,所以他不會殺了百合。百合說戟華這樣命令邵可實在是很差勁,戟華則發現百合曾經喜歡著邵可,還說邵可是最差勁的男人。

 就在寒暄之後,戟華跟百合說「有人來接你了。」隨即聽到通向王座的那條路上充滿了可怕的騷動聲。就在百合吸著鼻水的時候,通向王座的那扇門被成功的爆破。

 「百合!!」
 「唉呀,黎深。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那是我要說的話吧!!你這傢伙是笨蛋嗎!快點回去了!」
 「不要!」
 黎深生氣的好像想要把百合從王那邊帶出來。不過百合卻說自己在紅家的人生已經結束了,想要在皇宮彈琵琶到老,還有已經把黎深的妻子候選人名單整理好了要黎深自己選,然後說了聲很隨便的再見。黎深怎麼說百合就是不回去,所以黎深直直的瞪著戟華,「你這傢伙,到底對百合做了什麼!!大哥也是,百合也是——你這傢伙不管怎樣就是想要利用我的東西!現在正好,給我做好覺悟按照事情順序來決戰吧!」,黎深用著激進憎恨的神情瞪著戟華。王用鼻子笑了起來。想起了在國事的時候黎深的考卷上面寫著『不管怎樣我絕對不打算替你這傢伙做任何事!!』。
 「百合。」戟華王叫著這個妹妹的名字,「知道百合這個名字的意義嗎?」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戟華王說,百合這個名字是紅玉環當時在後宮的暱稱,是『又堅強又美麗』的意思。
 不管怎麼樣,在王的命令下,百合被黎深帶回家去了。


.黎深回家的一路上完全沒講一句話,在回紅家之後就立刻生氣的關在自己的房間。雖然百合還有點小擔心,不過覺得既然這次扯平那就算了。這時候悠舜從絳攸的身後出現,他想要給百合看一個有趣的東西,並且要絳攸帶路。兩人到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盆栽,盆栽上的白色花苞已經差不多要綻放了。

 「唉呀,這個是搖錢樹……『變成金子的樹木』?嗚哇——!粘著好多的金幣。」
 悠舜說還是小樹的時候小葉子被黏了很多的硬幣,當小樹長大的時候就會好像變成金子那樣,也差不多到了開花期了,所以也結了很多的花苞。
 「這樣啊———。不過這個家裡有這個東西嗎?」
 悠舜微笑著。
 「這個,是黎深國試的時候除了橘子以外唯一代的東西喔,只有這個會自己照顧,所以被說成是『黎深之謎』。」
 「……如果這樣的話的確是謎呢。雖然黎深常常用錢威脅別人,不過對錢好像不是那麼喜歡,因為曾經差點把它們掃出去。」
 「不是的,這個搖錢樹,黎深不知道為什麼稱呼它為『百合木』。」
 百合眨了眨眼。……百合樹?
 「…這個,不是百合木呢。」
 「沒錯。雖然確實有百合木這種植物,不過這是搖錢樹。所以大家才說這是謎。只有一次呢,黎深被飛翔灌酒的時候,曾經套過話。他說那個百合木會變成小豬存錢筒。」
 百合這次睜圓了雙眼。……小豬存錢筒……。
 那個是以前百合想著哪天想要踏出紅家,就算被殺也沒關係,她想要去見那個兄長,不管對誰都絕對保密的東西。那是她小小的夢想與希望。不過有天,那個存錢筒卻被完全弄壞,連裡面的東西也消失無蹤。那時候的百合邊哭邊在李樹下彈琵琶。
 (……為什麼黎深知道小豬存錢筒的事——)
 會變成小豬存錢筒。貼著金幣的搖錢樹。百合木。
 如果把金幣拿來看的話,那都是十年以上的東西。在深處也有些銅錢,硬幣的的角落寫著小小的「百」,那是百合會替自己擁有的東西標的印記,存在小豬存錢筒的硬幣也有寫。——難道說毀了那個存錢筒的是……。
 「你好像明白了。這個是你的樹。所以,我覺得對黎深來說你是特別的人。」
 悠舜邊說邊在內心跟鳳珠道歉。悠舜跟百合說,她是黎深旁邊不可或缺之人,雖然黎深感覺很孩子氣,表情感情的方式也很奇怪,可是他並不孤單,因為百合總是陪在他的旁邊。
 「……我,並不是他的母親喔,而且我比黎深年紀還大。況且如果把一生托給那個極惡又沒人道的笨蛋的話,自己的人生就會跌到谷底的。」
 悠舜說不出話來。如果被那樣說的話是很痛的事情。
 「不、不過,你不會討厭黎深對吧?」
 「討厭!超級討厭!把一生托給那種男人不是玩笑嗎,讓人毛骨悚然。」
 百合輕輕的戳了一下花苞,站了起來,說了聲要去睡覺之後,就離開了。


.邊處理著紅家事務的百合邊想著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這裡,心裏想著要捎封信跟玖琅說抱歉,還要說自己已經把新娘人選列出來了。這樣想著同時突然腦袋中冒出絳攸有可能會說出挽留自己的話,隨即甩甩頭,繼續邊喝茶邊幹勁十足的整理著紅家事務,就在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一陣強烈的睡意襲來,讓百合睡著了。


.百合做了個夢。
 她睜開眼睛的時候,自己是在胡蝶的酒樓。
 在裝飾的如同公主的自己眼前,出現的白馬王子並不是鳳珠。

 「……為什麼是黎深?」
 「真是對不起啊!」
 帶著有點不高興的臉的黎深,隨即看著百合全身的裝扮,用鼻子笑了起來。
 「……果然人要衣裝啊。」
 百合覺得頭痛身體也重,雖然覺得有哪邊怪怪的不過因為頭痛的關係什麼都沒辦法思考。
 「差不多該坐好了,很快就會結束的。」
 「咦……?啊啊,唔嗯……。」
 到底是什麼要結束?唉呀,是夢所以沒關係吧?
 「……如果鳳珠先生真的來贖身的話,我不逃也是可以的呢。」
 黎深突然緩緩的皺眉,不過百合沒有察覺到。就在百合胡思亂想的時候,在夢裡仍然是美少女的胡蝶撥開簾子走了過來,眼中還殘留著幾分孩子氣的眼睛閃閃發光。胡蝶跟百合說貴陽的大人都聚集來了,這還是這間酒樓史上第一次看到的贖身大戰。

 唉呀,原來如此,這個夢中的日子是贖身的那天啊。

 「發起人是黃家的面具少爺。這幾天好像動用了很大筆的金額,不過也謠傳說當今陛下好像也加入戰局的樣子……」
 國王?兄長大人要贖我的身?在夢中哥哥也參戰了嗎?是因為見面之後好感度大增嗎?不過果然是夢啊,居然變成那麼大條的事情,貴陽中的大人也加入贖我身的戰鬥中。對了,那個極惡又沒人道的主人黎深怎麼樣了呢?
 通往簾子的方向,聽到有人的聲音。
 就在胡蝶正要告訴百合究竟是誰贖了她的身的時候,因為方才喝了胡蝶給的,舒緩頭痛的藥湯,雖然頭痛好了一點,不過睡意卻強烈的襲來。這個時候一隻見慣的手,突然粗魯的在百合的面前冒出來。

 「喂,已經結束了。回家吧。」

 因為是知道的人的手,百合的手彷彿想要借那隻手似的,在夢中又沉沉的睡去。


.不知道從哪邊聽到了琵琶的聲音。百合緩緩的睜開眼睛。
 (唉呀,這個是黎深的琵琶……?)
 睜開眼睛的百合覺得現在應該是在胡蝶的酒樓那個夢的延續。百合的耳力很好,聽的出來這是那個一點也沒變而且又任性的黎深的琵琶聲音。
 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百合覺得因為是夢所以就算了。來到了黎深的房間,他正在自己的房裡彈琵琶,看到百合進來僅稍稍的看了一眼之後繼續彈。百合在黎深的面前坐了下來。
 「……果然還是很喜歡你的琵琶,雖然大概沒什麼機會可以聽到了。」
 「你不是也會嗎?」
 百合說自己彈的話就會漏餡了,因為她的音色跟玉環的太像,怕會被殺。
 所以即使很想彈也不可以彈。
 「如果可以做一個約定,在我喜歡的時候你可以彈琵琶給我聽,就算是作夢也覺得很棒。」
 黎深調弦的手停了下來。
 「是嗎,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可以讓步給你。」
 「啊哈哈。讓步!從你的嘴巴中居然冒出讓步!!果然是在作夢呢。」
 百合笑了起來。
 「……對了呢。對悠舜先生說討厭你的事情,其實一點也不討厭喔。忽視你比我小的事情吧。不過我不是你的媽媽。」
 「啊?別說那種讓人心情不好的話,我一次也沒有寫過你是我媽媽。」
 「唉呀不管怎樣都可以,反正等我起床之後就要偷偷摸摸的溜出去了。就是這樣——。因為是夢裡面所以跟你說也沒關係,『我知道了,真是輸給你了呢,就留在你身邊吧。因為沒辦法所以就跟你永遠在一起吧!』」
 百合說就算世界末日在黎深的旁邊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
 「那麼就這麼做吧!」
 百合說要把黎深的那株『小百合樹』(百合木ちゃん)帶走。還說再也聽不到邵可的琵琶聲了覺得很感傷。
 「在你喜歡的時候我可以彈琵琶給你聽。」
 百合露出彷彿要哭泣的表情笑著。夢中的黎深真的很溫柔。
 不過接下來就補了一句「不過呢,你喜歡邵可大人和小秀麗絕對比我多對吧?」
 黎深很爽快的承認,還表示不想要反駁。
 「……那個,下次在跟喜歡的人求婚的時候這樣說絕對不行喔!對了對了,我選的那些人你看了嗎?為了你我還很努力的找呢,全都是可愛的姑娘喔!希望你下次求婚的時候不要失敗喲,再見啦黎深。」
 「說什麼再見,我把那些名單全部渣渣也不留的燒光了。」
 「耶?為什麼啊你這傢伙!把我的血汗爽快的都放水流!!那你自己去找吧!」
 「——百合!」
 在那瞬間,黎深第一次大吼。
 「雖然大哥和秀麗是特別的,可是我只彈琵琶給你聽。……就算秀麗纏著我,也不會彈給她聽。……我會努力。……別走。」
 百合吃了一驚。果然是夢呢,黎深在這裡說的。
 百合跟黎深說「像你一樣又任性又揮霍又過份的男人世上再也沒有了。把我排在第三位下。雖然這個告白還蠻差勁的,可是那已經是你能做到最高段又誠實的告白了。」
 一直是小孩似的黎深。在他的旁邊——沒錯,一點也不討厭。
 百合沒有一次想要改變這樣的黎深,就算他沒有任何改變也會在他旁邊。
 「……這個鳥籠,有著很善良的心呢。你一次也沒有騙過我,替我開了鳥籠,謝謝你。雖然就算你幫我開了鎖,我想要留在你旁邊寵你,不過我不走的話是不行的。」
 「你要去哪?」
 「只要是沒有你的地方都可以。就算去縹家做巫女修行也沒問題。如果和你在一起的話看起來就是個馬虎又笨的選擇。你呢,是我人生中最差勁的男人。如果真的跟你在一起的話,我的人生就完了。」
 黎深用鼻子笑了起來。
 「已經太遲了。」
 「不會遲喔。我和你不同和紅家的事業沒直接的關係。我正想要完美的逃走呢。」
 「太遲了。在你睡覺的時候全部都結束了。在你的茶裡面下了藥——在姮娥樓給你吃的藥效好像太強了哪。你睡過頭了。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月也已經圓了喔。」
 聽到這句話,百合立刻趕到窗戶。百合的生理時鐘跟大大的月亮來說的確沒錯,原來違和感就是這樣來的,不對啊這到底是——。
 「姮、姮娥樓?那個、不是夢嗎?是這樣沒錯吧?就是這樣吧!」
 黎深並沒有說是夢或是現實。
 他跟百合說,鳳珠以為百合是王喜歡的人所以沒有出手,然後百合成了紅家、黃家和王家爭著贖身的傳說中的妓女。最後黎深藉由紅家的資金把百合贖回去。百合聽到這件事的內情之後完全無法相信。
 「不對,夢,這只是夢而以。別著急啊百合,趕快收收行李明天一早就逃走吧。再見了!」
 「這麼說來的話,你就變成絳攸的母親了喔。」
 「……。這樣也不錯,那父親是誰?」
 「好像就在你眼前。明天的早餐是年糕紅豆湯。」
 「為什麼又是年糕紅豆湯!唉呀算了。覺的頭腦變的好奇怪。沒問題的。我沒有背叛黎深的朋友鳳珠先生!這是夢這是夢。什麼父親,真是蠢話。」
 「啊啊還是趁傷口不大的時候做個了斷。我已經用你的筆跡跟他寫了封信。『我無法在那張臉的旁邊以夫人自居,我要成為替我贖身的黎深大人的妻子。』就這樣,安心吧,沒有任何疏失。」
 百合愣了一下之後,開始暴走。說這樣的話自己不就變成可惡的女人了嗎?而且在也沒辦法去拿臉見他了。
 「吵死了,不管你的意思是什麼都沒關係,你沒有選擇的權利,你不是說過我不管做什麼你都不討厭嗎?」
 「撤回!我要撤回!太過分了!差勁!最討厭你了!」
 百合說新婚之後最好分居,這樣很幸福,然後要把絳攸帶走好好教育。她已經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了。黎深說這樣的話自己要剪頭髮怎麼辦,百合立刻說黎深專制獨裁。
 「這是什麼奇怪的丈夫!討厭的都快要哭了!可惡———睡覺吧!!」

 對於情緒不穩的百合,黎深砸嘴之後彈起了琵琶。
 百合立刻快速的來到琵琶旁邊,不久之後心情好像好起來似的將臉靠在黎深盤著的腿上,隨即就著膝睡著。不管怎麼看都是被琵琶吸引比被黎深吸引的多。

 「………」

 黎深又一次砸嘴。說謊的傢伙。


 ※           ※


 「……黎深,我有一個忠告要告訴你,雖然你想要追隨邵可大人也沒關係,不過如果有什麼人事物能夠牽動你的心,絕對不要過門不入,要用手抓住,千萬不要放手。因為那一定是你人生中絕對必要的東西。」


 ※          ※


被優美的琵琶聲音吸引,薔君從庭院走出來,在秀麗的身旁有個女性在彈著琵琶。
薔君看一眼就知道了。

「是百合小姐嗎?」
百合直直的看著薔君,隨即微笑起來。
「晚跟您打招呼實在是非常抱歉,在下為百合。」
秀麗的心情因為琵琶的聲音而很好的樣子打起盹來,沒過多久便睡著了。
「呵呵,追著黎深跑但是卻絲毫沒有很勉強的樣子呢。真是個可愛的小姑娘。」
「就是這樣吧。呵哈哈。至於新婚生活嘛。」
百合的臉突然抽蓄了一下,突然想起很多討厭的事情。
「……真的是驚天動地又差勁的生活。那個人總是一直做讓人討厭的事情。為什麼每三天就要吃一次年糕紅豆湯呢?真的是越來越不懂。」
「邵可會比較好嗎?」
「……不會喲。那個木頭人,就交給大嫂吧。」

百合笑著。
薔君的眼眸閃耀著有趣的光芒。僅僅一次聽黎深說起百合的事情。
那時的黎深邊幫搖錢樹澆水,邊碎碎唸著「不管要等到什麼時候絕對要把這個還回去」邊咂嘴。薔君被嚇了一跳。那個黎深居然為了『別人』著想而『忍耐』,第一次看到那樣的黎深。在知道黎深並不覺得那是忍耐的時候又被嚇了第二次。
從那時候開始薔君覺得就算一次也好,她想要見見那個女孩。
那是邵可唯一一個希望替代自己,並且把重要的兩個弟弟託付的女性。

這個時候,一個少年拿著毛毯走向秀麗。百合突然明白了。
這個叫做靜蘭的少年,在見到百合之後輕輕的行了個禮,那個時候,看到了他懷中那個紅黑色的小袋子。……那是和劉輝公子所擁有的同樣的小袋子。
這是另外一個外甥。見面之後到底該說些什麼呢。
「你,有好好的吃飯嗎?」
少年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僅僅回答了一聲「有」,跟劉輝一樣,沒什麼表情的臉。
是嗎?百合微笑著。心想著這樣看來不管如何總有一天,這兩兄弟一定會再見面的。
與百合眼神交錯的同時,靜蘭發現百合那有點亂翹的頭髮,他轉過頭去。
(跟父王和……劉輝的頭髮,看起來一樣的人呢……)
按著胸前上衣上的小布袋,靜蘭只是微微的,笑了起來。

百合最後走去跟邵可見面。

「百合小姐。……好久不見了呢。」
邵可看到百合,露出有點困擾的苦笑。
「……我真的很高興呢。你願意跟黎深結婚。不過,有點罪惡感。……對不起,曾經說過要讓你自由,不過在時機來的時候我又不想那麼做了。因為我希望妳能夠留在黎深和玖琅的身旁。」
真是個狡猾的人。百合在內心不知道是幾百萬次的嘆息,然後低喃著。
不過,胸口已經不會有痛苦的事情了。
「代替我一直在黎深和玖琅身旁真的很感謝妳。……妳在生氣嗎?」
「是在生氣,紅家三兄弟都是用嘴巴道歉,結果全部都是確信犯。」
「………」

被發現了。邵可冷汗冒了出來。就連紹可和玖琅一直在想的「百合如果能夠成為黎深的妻子該有多好啊」這件事情都已經被發現了也說不定。

「百合小姐,黎深最喜歡的事情絕對不會說出口。李花也好,妳的琵琶也好,他雖然沒有說不過妳都懂,所以我也安心了。」
這就是黎深那個既彆扭又任性的愛的表現。
看著百合的目光游移著,嘆了口氣的模樣,邵可微笑著。這個女孩果然懂。
「謝謝妳接受了黎深。……祝你們幸福。」
百合撫摸著手上的琵琶。這是從邵可那邊得到的琵琶。
「……剛才,彈了琵琶給小秀麗聽。」
邵可大概不會再彈琵琶了吧,所以要代替邵可。
用從邵可那學來的琵琶。
「有時間的話會來彈的,大哥,請保重。」

從邵可家走出來,就看到了一點也沒變的那個可疑的丈夫走來走去。
丟著他不管的話,黎深立刻緊緊的跟在百合的身後。
「喂百合,妳跟大哥單單只變成大哥和弟妹而已喔。」
「是、是。你想說的是自己比較好對吧?」
黎深露出氣惱的表情,嘴巴說不出話來。
百合停止了惡作劇轉過頭去。百合知道黎深總是被邵可放下而且總是上邵可的當。
「……我不會再逃走了喔。我不會把你放下離開的。因為我已經做好覺悟才在你身邊的。因為一點辦法也沒有,到死為止都會跟你在一起的。……已經約定好了。」
黎深刷啦啦的打開扇子代替回答。
「百合,問你一下大哥和秀麗的狀況。」
百合用手貼著額頭。變的有朝氣的原因是這個嗎。真的是最差勁的丈夫。不過算了。
「如果你今天晚上也彈琵琶給我聽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喔。」
跟總是破壞了約定的邵可不同,黎深對於那個約定──只是── 一直守護著。


……就這樣「讓葉」再也沒有出現過。


 *


有天,在李樹下的百合邊哭泣著邊彈著琵琶。
那天黎深不想要聽那個琵琶的聲音。在那之前,從百合的房間裡面找到寫著『旅費』的小豬存錢筒的黎深,心煩意亂的把它破壞掉了。到底是打算要去哪裡呢?不過,他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百合在哭而覺得很煩燥。

跟兄長見面之後說起了這件事情。兄長把手貼在額前嘆了口氣。
「這樣的話黎深,給你這棵樹吧。代替被你破壞的存錢筒,你要好好的種它,在這棵樹上結滿了錢的時候請還給她。這個時候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你知道的吧?如果不知道的話在明白之前請好好的種它。」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會讓她從這個家得到自由。不過如果你想要聽百合再彈一次琵琶的話,就好好想一想能夠那樣的方法。
在鳥籠的鎖打開的時候,請找到能夠讓她跟你在一起的方法。



* 完畢


外傳三後面的小短篇↓

楸瑛突然問起了絳攸關於百合的事情,還問說有沒有機會見面,立刻就被絳攸大罵長春頭,絳攸說因為黎深不做事所以百合必須兩邊跑很忙,楸瑛說百合一定很幸福吧。
回家的絳回到狐狸大宅(←小時候被百合耍著說紅府是狐狸棲息地)的燈是亮的,心想該不會是百合在家吧?如此想的絳攸立刻跑到她的房間,結果看到黎深靠著百合的膝蓋在睡覺。絳攸看著這幅畫面問起百合說跟黎深結婚會不會後悔?
雖然對黎深來說百合是最適合的對象,但是黎深一股腦的把所有的事情推給百合,也沒有為她做什麼。但是百合不同,其實也有能夠讓她更幸福的人存在。

百合說雖然黎深是個很差的對象,不過這是她決定的事情。
「沒問題。是我自己決定要在這裡的喔,絳攸。一直都很幸福呢,我哪裡也不會去的。」
知道黎深在假睡的百合,對著兒子和丈夫說著這些話。




* 全篇完


 補充→玉環曾經教邵可琵琶,在邵可殺玉環的那天玉環要邵可彈琵琶給她聽,所以那天邵可彈了好久,在跟百合說他們兩個的婚約已經取消,百合哭起來的時候邵可也彈了琵琶,從此之後邵可就再也沒有彈過琵琶了,跟《お伽噺のはじまりは》有點關聯。

 其實這篇也很有愛,楸瑛和珠翠的互動很好笑,聽到楸瑛的腳步聲傳來珠翠當機立斷走人,楸瑛立刻追上去,不過要假裝平凡少女的珠翠沒辦法施展瞬步(不對)所以被追上了,(笑)(←其實這篇的重點絕對不是這個|||||)



※ Free Talk


 用掉Word十六頁囧……。
 翻完這篇的時候腦袋宣告爆表(遠目)不過因為是愛的關係所以可以爆沒關係。
 日文挺破的翻譯錯誤老話一句請更正,我會感激並愛你一輩子>3<
 喔喔這家子真是來殺人的,直接躍升彩雲CP第一王道,
 把原本並列第一的楸珠和李姬一把踹飛了啊啊啊アブナイアブアイよ>口

 等考完有時間再整理另一篇《お伽噺のはじまりは》好了,有時間……。

 快吐了,好噁心,這禮拜和下禮拜變成期中考週,只要想到下禮拜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就很驚,英文單字真的是背到腦漿都溢出來了還是很怕會考砸(喂喂少噁了)幸好這禮拜消化了一些科目,日文也調到比較後面考有多一點時間準備,要不然就挫咧等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