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練習。
 十二國記.恭國隨筆。

*


 我想要成為王,而且非我不可

 小女孩站在黃海之中這樣傲然的說著,在蓬山一直殷殷等待著主上的他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那奕奕的王氣讓他不禁在年幼的他面前磕頭跪下,說著如同夢囈般的誓言。

 不離御前,不違詔命,矢言忠誠,謹以此誓

 隨著一個火辣辣的巴掌聲和鬆了口氣的怒罵聲,他露出了滿心歡喜的神情,再次深深的叩首───那是一個對他們來說平凡無奇的開端,然後向後拉開了一整片沒有人能夠遏止的天空。


*


 「你這個無藥可救的水桶腦袋!給我過來!」


 王座上的小小身影這樣怒斥著,帶著溫吞神情的男人手裡抱著快跟自己的身高一半一樣高的文件,急忙的走到女孩的眼前,如同花朵般的紫色眼眸映照出女孩堅定的眼眸───怎麼會有這樣的眼神呢?明明只是個孩子般的外貌,卻讓人這樣的安心,他唯一、無人能夠將之取代的主上。

 正在這麼想著的瞬間──熟悉和吃飯差不多的巴掌立刻硬生生的飛來。
 身後跪著的官員們彷彿漣漪一樣,寒顫蔓延開來。


 「怎麼可以說什麼治水的工作先擱著,把這些經費拿去購買穀糧?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會讓這個地方一直依賴下去而已!立刻給我把這筆經費拿去交給地方官員,跟他們說三個月內沒讓我看到水壩的話他們就通通給我回家吃自己!還有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你的仁德麻煩收斂一點!笨蛋水桶腦袋!」
 「是,主上。」
 「知道了就快點去。」


 恭國最高高在上的王.珠晶,此時帶著一臉霸氣這樣命令著半身。
 恭國的官員愣愣的看著自家台輔明明被打的不成獸樣,卻仍然帶著傻傻的高興微笑行跪禮走出去。這該說是自家王上馴獸有方呢,還是說日久就習慣了?──在他們看來是兩者皆是。




 雲海之上的霜楓宮,在夜晚的時候寂靜到只能聽到天上的海水拍打的海潮聲,裝飾到如同娃娃一般的小女孩,正帶著心煩的神情坐在椅子上發呆看著天空。

 「─────主上。」

 映入眼簾的金髮男子露出和徐的微笑,珠晶看了他一眼,隨即垂下頭去。
 這樣子溫柔的麒麟,正好跟自己暴躁的脾氣打成平手,輕輕的一句話就讓自己沒辦法維持身為王的表情,雖然平常總是努力繃著臉,不過在這樣四下無人的狀態下,不管怎樣的想要繃著臉總是會剝落面具。

 「交代的事情辦好了沒有?」
 「是。」
 「那、那就好,沒有的話你就死定了!」

 明明就是一臉不知所措的表情,講出來的話卻惡毒到讓人膽寒。
 看著這樣不坦率的主上,供麒露出清晰的笑容,拿起手上的毯子蓋在她身上,隨即將她輕輕的抱起。

 「啊,供麒你做什麼!?」珠晶的掌印沒有保留的打在他的頭上。
 「主上,請恕下官無禮,不過請您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行。」
 「什、什麼啊笨蛋我的奏摺可是還沒全部批完!這樣可是會做惡夢的!」
 「………對不起。」

 突然這樣放自己在椅子上,滿臉抱歉的麒麟閃耀的眼光。珠晶掙扎了一下,隨即無可奈何的打了他一個平白無故的耳光,聲音之清脆讓樹上的小鳥都飛起來。

 「────算了,偶爾去散步也沒什麼不好,」珠晶的臉倔強的看向旁邊,「不過只有一下子而已喔,我可是很忙的!」
 「是。」摸著被打的臉頰,卻仍然露出幸福微笑的供麒連忙站了起來。


 那天晚上跟在她的身旁看著偌大霜楓宮之中的四季景物,就是這樣不要有所變動,就是這樣繼續持續下去的短短幸福,看著她的背影不要有絲毫的停歇,當鵬雛展翅的瞬間,他只要在旁吹著擦過的風幫忙扶住風流就可以了。

 供麒溢出帶著安心的表情,看著身旁拼命喊著『喂,這樣夠了吧?』的少女。


*


 「───終於……完成了。」

 珠晶看著不像樣多的奏摺終於解決,連忙呼了口氣。
 正想要趴在桌上好好補個眠的計畫,卻被突然從窗戶冒出的大手給打亂,珠晶斜眼看著一臉溫和微笑彷彿把這裡當成窩的少年,不知道費了多大的努力才忍住朝他丟硯台的衝動。


 「利廣。」
 「啊,好久不見,珠晶。」

 帶著讓人覺得放心笑容的少年,從窗戶一躍而下的站在她的面前。
 有時候珠晶會覺得自己的王宮在某些時刻還會變成翹家不良少年的臨時旅館

 「利廣,你……你不要每次都從窗戶冒出來!」
 「我不喜歡隆重的接風儀式嘛。」
 「真是的,你這個浪蕩子!」珠晶嘟囔著,「前幾天文姬還好像很著急的派鳥來問我知不知道你去哪裡,我又不是翹家小孩的褓母!」

 雖然說文姬語氣聽起來一臉很高興的樣子還偷笑……不過珠晶不知道為什麼。

 「啊,文姬有事情找我啊?」利廣點點頭,「有空就會回家一趟的。」
 「哼。」珠晶對這個「有空」兩個字保留存疑的態度。
 「可以借住這裡一兩天嗎?」利廣家的騎獸跟主人一樣爬了進來。

 一看到騎獸,珠晶立刻忘記自己應該要好好的生一下氣,帶著閃閃發光的表情立刻挨近那隻有著美麗條文與光彩雙眼的騎獸───騶虞。

 「哇,利廣,你這次帶的這隻好漂亮!」
 「是啊,前一隻被人沒收了,只好再跟家裡要一隻,」利廣環著胸想起被利達唸東唸西,隨即騎獸的僵繩被搶走的畫面,不禁露出苦笑,「不過珠晶,妳真的很愛騎獸。」
 「當然啦!我不是說過假如沒當王就要去賣騎獸的嗎?」


 珠晶笑的燦爛,撫摸著不為所動的騶虞。
 利廣看著那張笑臉也隨即笑了起來。
 有種必須要守護少女的義務,這樣子的想法老是在他的腦海冒出來。
 總是覺得自己有責任好好的捧著在自己眼前盛開的倔強小花,小心翼翼的看守著而且細心的澆水。


 「那就晚安了。」利廣微笑的說著。
 「等一下利廣,你───你躺在我的床上幹什麼?」珠晶的注意力終於從騶虞身上移到坐在自己床上的利廣,然後彷彿在趕蚊子一樣拼命拉著他的衣服,「出去出去!立刻給我出去!我會叫人準備好房間的───不要睡在我的床上!」


 看著突然皺眉抱怨、驅趕自己的少女,奏國的二王子不禁笑了出來,連忙稱好的站起來,在他跨出門口的同時,身後傳來模糊不清又極度不情願的「晚安」聲,然後在轉身的同時,看到了似乎靠著牆壁睡著的台輔───利廣露出了苦笑。


 已經可以看到遠遠的一方有一點陽光昇起了。




* The End


 唔啊,這叫做貫徹理念的供珠+利珠(→歐巴爛)
 嗯嗯,想想珠晶真是幸福啊,被利廣這種大帥哥關照\ ̄▽ ̄/
 其實我對供珠或是利珠都有一定愛的(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