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指定。
 童話五題練習。
 少年陰陽師.紅蓮×勾陣。

*


 安倍家的庭院發出了颼颼的聲音。
 十歲出頭的男孩用著木劍手腳不靈活的揮舞著。在旁邊用凌厲視線觀看的女人蹙眉,看著那軟綿綿的動作,不禁清清喉嚨出聲斥道。


 「成親,手抬高一點,揮劍的時候要有殺氣,眼睛面對敵人不要移開。」
 「勾勾勾陣,我不行了啦,讓我休息一下再繼續!」
 「當初是你拜託我和朱雀教你劍術,怎麼跟晴明一樣的三分鐘熱度。」


 勾陣用手整理整理些為零亂的髮絲,嘆口氣低語。

 成親不禁跌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息。十二神將勾陣口中說的『三分鐘熱度』,事實上已經是從早上就揮劍揮到中午,完全就是以超人類的角度來看待。成親擦擦滴落的汗水,正想要拎著木劍站起來───有股冷意從頭頂下竄到趾尖。

 倏然出現的神氣讓人不禁打顫,成親調了調凌亂的呼吸鼓起勇氣轉向身後,站在不遠處的紅髮男子散發出讓人不斷發抖的壓迫感。那是最凶的神將騰蛇散發著氣息。他邁開大步似乎想要走近說話,不過在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站在原地。


 「怎麼了,騰蛇?」勾陣皺眉看著刻意保持距離的他。
 「……晴明有事找妳,叫我過來傳話,等一下指導完去找他吧。」騰蛇金色的雙眸不帶感情的低喃,在匆匆瞥了站在勾陣身後臉色蒼白的成親,連忙咬緊了唇消失了氣息。


 因為壓迫感消失而二度蹲下身子的成親發覺自己冷汗直流。


 「────……好冷的感覺。」
 「你害怕騰蛇嗎?」勾陣用清晰的語調問著蹲坐在旁邊的成親。
 「唔嗯……雖然很想要克服,不過看到他的眼睛就覺得害怕。」
 「是嗎。」


 他聽見她低語的聲音夾雜著另一種感情,所以抬頭看著發出聲音的勾陣。
 那張總是沉穩的臉龐上面,難得的露出了並非因為感到寂寞而寂寞的表情。


  *


 真的,很可怕呢哥哥,那個騰蛇────……。

 安倍吉昌的兩個幼子正坐在望向庭院的迴廊上休息,拿著兩條濕漉漉的毛巾在汗水猛流的脖子上面用力的擦拭著。因為想要學學防身術,所以目前正接受祖父配下的神將日夜操的死去活來,被太裳指導弓術的昌親還好,接受勾陣和朱雀震撼教育的成親則是每天慘兮兮的灰頭土臉。


 「原來哥哥今天遇到了騰蛇嗎?」
 「是啊,簡直快把我嚇死了,」成親只要想到那雙眼睛就全身僵硬,「……雖然很想跟他親近,不過就是下意識想逃。」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昌親露出了苦笑,「我也努力過了,不過跟他說話就會結巴很容易就漏餡,這樣感覺更不好受吧。」
 「………不過,感覺騰蛇都是獨來獨往的,」成親喝著露樹砲的茶,似乎想到什麼的轉頭看著旁邊空空如也的迴廊,「對吧,太裳。」
 「是的。」憑空顯現的少年溫柔的微笑著,紫院的雙眸露出安詳的氣息。


 不過,或許,並非完全孤單一人才對。
 太裳低語著,伸手接過了兩兄弟交給他的濕毛巾。


  *


 冷冽而清新的氣息降臨在東邊的房間。
 正在看書的老人泛起了微笑看著站在房間中間的勾陣,一旁的天后露出了招呼的笑容,她走過去坐在天后旁邊看著老人。

 「晴明,聽騰蛇說你找我?」

 聽見那個名字,這間房間裡面產生了冷冰冰的感覺。
 靠在牆壁的青龍露出了明顯不悅的表情。

 「嗯,聽吉昌說成親最近很疲累的樣子,雖然整小孩很好玩,不過還是溫柔點好。」晴明露出了半好爺爺半有趣的表情。
 「知道了。」勾陣沉穩的答道,對晴明的表情保持懷疑。
 「呵呵,別這樣看我,好歹成親也是我可愛的孫子。」hoho,狐狸露出了純然好爺爺的光輝,騙的了別人騙不了這群相處半生的神將。
 「晴明大人,您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天后小聲的說著。
 「有嗎?」好爺爺目光攻擊!他笑著轉頭看著一旁歎息的勾陣,「……勾陣,幫我去看看紅蓮吧,他從早上就一直坐在異界。」
 「────知道了。」


 天后隨著回答而消失的身影,皺起了細眉。
 紅蓮,總是很寂寞的。晴明垂下了眼小聲的說著。


  *


 她不必費心搜尋,就看到了像棵樹一樣杵在角落的他。
 那樣明顯表示拒絕任何人的模樣,是因為真正陷在孤單中所以才會露出的表情。她伏下了眼眸無聲的走到他身後,輕輕的開口。


 「幹麻一個人像個笨蛋一樣站在這裡。」
 「……勾,妳跑來幹什麼?」
 「你沒權力問我這種問題,異界本來就是可以回來的地方。」她口齒伶俐的堵住他拼命想要逃開的言語,看著沉默的騰蛇,她微微的嘆了口氣。

 勾陣走過去坐在他的旁邊。
 唉呀呀,最近好像都在周旋長不大的小孩?

 「你……很在意成親他們對你的感受嗎?」
 「沒有,反正已經習慣了。」他不帶感情的語調此時微微顫抖。
 聽見這樣的回答,勾陣瞇起了黑眸輕微一笑,「你臉上的表情可沒有口氣那樣的乾脆哪,騰蛇。」


 紅蓮抬高了些視線,看著寧靜陪著自己的她。
 (都是你的錯,都是你不好,差點就殺死了晴明!……可是晴明已經說要原諒你,所以我不會再拿這件事責備你了。)
 在痛苦的深淵徘徊的自己,晴明笑著說原諒的話語對於在自責中的自己是折磨,只有旁邊這個人溫柔卻嚴厲的拉住了差點墜入黑暗的騰蛇,那幾句話輕易的就減輕了肩上揹負的罪惡。


 他黯下了那雙金色的眸,難得露出了彷彿要哭泣般的神情。
 她露出無奈的苦笑,看著他將臉埋進挽起的手中。


 ────不再是,一個人寂寞的哭泣了。


  *


 這是十多年後的事情了。


 「昌浩,躺在這裡睡覺會感冒。」
 「嗯?哇啊為什麼會是紅蓮?」
 「為什麼露出那種驚訝的表情……只是偶爾變回原來的樣子。」
 「不是啦,因為跟白色狀態的尺寸不合所以被嚇到,唔嗯,我完全清醒了──啊,我答應彰子說要幫忙打掃房間!紅蓮你也幫忙!」
 「嗯?下午不行,我有事。」
 「啊啊?怎麼可能有事?喂喂紅蓮!你怎麼跑掉了?」


 看著他眼明手快從昌浩旁邊溜走在自己旁邊顯現身影,她微微一笑。

 「真難得,丟下昌浩跑掉。」
 「反、反正他跟彰子在一起沒人在旁邊會比較高興,我在旁邊反而多餘,而且勾妳不是說有個地方風景不錯?趁現在有空去看好了。」他急忙解釋,那樣的表情跟平日總是冷冷的表情比起來有點有趣。
 「────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她低語著。
 「……自己一個小聲的說什麼?」
 「沒什麼,走吧。」


 看著那個因為不明原因而走路手腳有點不協調的身影,走在前面一點點的她在他注意不到的地方,露出了清晰的笑容。



* The End


 童話五題完成,噢噢噢偉大的靈感大神和毅力大神啊啊啊!!(哭)

 哇啊啊答應親趁暑假還沒結束完成了XP
 灰暗兮兮的不過撇的很高興(呃?)
 紅勾寫起來讓人心情很好:)

 拖了快兩個月,還是很厚臉皮的請親簽收(笑)
 霜的《獵逃大野狼》這裡沒有,請去鮮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