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對不起,暑假的糜爛讓某人倒了好幾天。
由於已經懶到不像樣了,翻譯的片斷比想像中的還少,那就請多包容(巴)
圖片也少了一些上去,就附在片斷裡了,どうぞごゆっくり~

紅勾萌え!才跟親愛的發完牢騷就拿到手啦!萌萌萌萌萌えええええっす!!
なんだって,紅蓮你這次默默的吃了很多豆腐嘛你。
這是因為不能在封面比翼雙飛的報復嗎?(戳戳)沒關係,姐姐原諒你,撲倒會更好

這次的插圖→かい+彰子+雜鬼眾+笑出來的勾陣、安倍兄弟+とっし、昌浩+地龍、差點互歐的紅蓮+青龍、昌浩+彰子,以上。因為電腦重整還沒裝上掃瞄器,所以這次就不掃啦!而且掃書都會折到每次都邊掃邊心痛囧。


概要

01.京頻頻傳來了地震,讓平常碰不太到地震的人們驚慌起來。本來很害怕的脩子在風音的安撫下靜了下來,而安倍家,對於地震感到恐怖的彰子差點把かい給掐死,恢復身子的かい在跟雜鬼們強調彼此LEVEL不同之後就四處去尋找風音去了。

02.成親昌親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天后,對他們而言,天后就如同姐姐般。天后問起了成親的孩子和妻子,成親笑說孩子們有活力到被妻子罵到臭頭。天后說這和成親小時候真像。成親小時候跌入安倍家平常不能進入的森林的深洞。「雖然我知道家裡是人外魔窟,但沒料到地下還延伸出那麼深的洞穴(龍脈通過之地)。」,看到成親颯爽的臉,天后嘆了口氣。這時地震在雜鬼們間引起了騷動。

03.正在苦惱天皇降下的御旨,晴明問了青龍一個問題。「我和紅蓮……」,看到青龍的目光,晴明忙改口,「不是這樣……對了!這樣說吧!假如我和勾陣同時陷入會丟了性命的危機,任何一方如果沒人來救的話肯定會死,可是其他人都無法行動時,你會如何選擇?」,畢竟天狐騷動時指揮紅蓮去救勾陣,讓青龍在身旁的是天空,並不是青龍的意志。青龍沉默了下來,晴明連忙說自己問了不好的問題───青龍回答自己也不知道。晴明要太陰和朱雀去伊勢打探情報。

04.從勾陣那邊紅蓮知道了出現的龍是龍脈,這也是為什麼龍和土性的勾陣氣息相近。但是昌浩卻說要殺了牠,這讓紅蓮生氣的大罵昌浩是大笨蛋,如果這樣做的話國家會毀滅的,讓昌浩清醒了故來。勾陣和紅蓮用著險峻目光看著昌浩。即使如此,勾陣並不明白昌浩所抱持的那份情感。

05.彰子聽到自己被指名去陪脩子到伊勢後,坦然接受,不過昌浩卻亂了手腳,伊勢是非常遙遠的。彰子到現在還在責怪在窮奇作亂那時,自己被異邦妖異所操縱,差點殺了允諾要守護自己的昌浩。昌浩幫了自己那麼多,她卻無以回報。物の怪說貴船這個詞是彰子的傷。

06.篁拿走了五名神將的力量,雖然被奪走的力量可以回復,但當下卻讓那幾個失去了力量,這讓青龍非常火大,但那種殺人目光是不會造成任何物理傷害的。篁毫不在意的打算離開,並且對昌浩說「──別墮落下去了」。而龍脈也確實平靜了下來。


じゃ,(私心極重的)片斷如下。



◆雜鬼VS烏鴉


直到地震停止之前,臉色發青的彰子僵直著身子。
可以聽到家裡的東西因為搖晃而發出的聲響,几帳的簾子晃動著。

「公主,臉色很差喔。」
「沒問題吧?」
「整體感覺晃很久啊~」

猿鬼、一之鬼與龍鬼三隻,對著維持正坐僵硬起身子的彰子說。
彰子鐵青著臉看著三隻雜鬼,緩緩點頭。
靠在柱子的十二神將勾陣呼了口氣的同時將頭髮往上撥了撥。

「在都發生地震這種事還真稀奇啊。」

這個平安都的地盤是很穩固的。決定把國都遷來此地的桓武帝,曾說過因為這裡是四神相應之地,過去也沒有什麼地震造成的傷害,基於這個考慮才搬來這裡。如果要建立國家權力中樞的大內裏,常引起天災的場所是不適合的。所以桓武帝查了過去的記錄,決定遷都於此。
這是兩百年以上的從前事了。對於只有十三歲的彰子而言,兩百年是斷很長的歲月。人類不論再長命頂多就是百來歲罷了。
彰子邊順了順呼吸,邊抬頭看向站著朝外面堪察的勾陣側臉。
那是與人類不同的十二神將,位於神的末座,祂們經歷過數百年的歲月。

「……哪,勾陣?」
勾陣聽見了呼喊,轉過頭去。
「怎麼了?」

微偏著頭的勾陣比安倍家任何一人都要高。
她覺得這樣抬頭看著自己應該很不方便吧,所以就在靠近彰子的地方彎下腰來。身為鬥將的她因為重視機動性,所以兩腳側面的布是衩開的。跟彰子的衣裝截然不同。

「……勾陣不穿這種袿嗎?」
彰子示意自己身上的衣服,勾陣看著她苦笑。
「如果有必要的話穿也可以,不過現在沒那個必要。而且,和這樣的短髮不相襯吧!」
不及肩的筆直黑髮輕輕搖晃著。
雖然是短髮,不過那樣也挺適合的吧。如此想的彰子的膝蓋邊,傳出了陣模糊聲。
『……好、好難…好難過……』
彰子眨了眨眼,連忙將手往上舉。
「對不起,不要緊吧!?」
膝蓋上有著一隻烏鴉,好像因為剛才一緊張,就把膝上的烏鴉緊緊抓住的樣子。
『以後注意一點比較好吧,小姑娘。我這就去公主的身旁。』
搖搖晃晃的打算出去的かい,被雜鬼們抓住了尾巴。
「這樣顫萎萎的,真的能飛嗎?」
「說過不要勉強了嘛!」
「這裡很安全喔,不管怎麼說都是安倍晴明的宅邸啊!」
對著不知所以然驕傲到挺起胸膛的雜鬼們,烏鴉發出了震地的話語。
『我知道這歇事!……我才不是第一次來呢!』
三隻雜鬼睜圓了眼。
烏鴉。說著人語的烏鴉妖怪。
發出「啊!」的是猿鬼。
「難道你這傢伙,是那個時候的烏鴉!?」
三隻立即跳後一步,慌慌張張的介入彰子與烏鴉之間。
「如如如如如如果你想對公主出手的話!死也不會放過你!!」
「沒沒沒沒沒沒錯!不想受傷的話就不要亂來喔!」
「別別別別別小看我們!」

只有威勢稍微能看,三隻雜鬼很明顯的顫抖著腰。即使如此仍舊想要保護彰子的張開身子的心意,非常值得鼓勵。
勾陣用手掌摀住嘴巴忍笑,看著說不出話來的彰子在雜鬼與烏鴉間交互看著。
突然被發戰帖的烏鴉訝異的看著那排雜鬼,然後看向勾陣。

『十二神將,這幫傢伙到底是在說什麼?我好像被誰誤會了啊……』
「就是這樣吧。如果要我來證明你的清白倒也沒問題,你要怎麼做?」
『………要我借助十二神將……?』
黑色的臉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寫著大大的「不是我自願的」標語。可是,看到雜鬼們的三雙視線那「要死一起死」這種必死與悲壯感,烏鴉深深的嘆息。
『沒辦法了。喂,你們這幾個,那個神將知道我的真意,給我搞清楚為了你們自身還是快快把徒勞無功的敵意收起來吧。』
猿鬼們對於這種高傲的口氣發起怒來。
「你說啥──!?」
「這是哪來的偉大宣言!」
「到底是被誰送來這裡的啊?」
勾陣舉起手來制止了三隻雜鬼。
「你們幾個冷靜點,盡量別惹怒那這傢伙。」
烏鴉呼嗯的望向另一邊。
「可是式神!這傢伙根本是找碴!」
烏鴉對於這個言詞動了動背。
勾陣苦笑起來。
「別這麼說。這位可是侍奉位於出雲國道反的道反大神之物。對了,要說神獸應該也可以吧。」
三隻雜鬼睜圓雙眼看著漆黑的烏鴉,立即站直身子深長了脖子。

「────咦咦咦咦!?」
過了三次呼吸的時間,雜鬼們的叫聲轟的傳出。
彰子則和雜鬼們鄉反,從睜圓的雙眼可以看出她的驚奇。
烏鴉很偉大似的挺起胸膛。
『知道了吧,小妖們。我和你們這些傢伙從格調上就迥然不同啊!』
露出驚愕的表情看著烏鴉的雜鬼們,接著看向了勾陣。

「哪哪式神。」
「有不懂的事想問一下。」
「ㄉㄠˋㄈㄢˇ ㄉㄚˋ ㄕㄣˊ這個人,是誰啊?」
漆黑的烏鴉崩塌了。
「……っ!」

這下子就連勾陣都無法忍笑下去了,抖動著肩膀。舉起手來示意「等一下」,然後用手覆住臉。
對了,創世記紀對人類而言或許是重要的,不過那是和雜鬼們無緣的東西。他們所認識的神,大概就是三貴神,還有守護都北的貴船祭神而已。
另一方的彰子,因為最近小怪為她開講的「神樣講座」,一聽就想了起來。

「那個……是鎮守黃泉比良坂出口的神明嗎?」
勾陣對著尋求確認的彰子頷首,轉向烏鴉。
「太好了啊,かい。有知道的人喔!」
『閉嘴十二神將!還有,愚弄我家大神的妖怪們!要在這裡論輸贏嗎!』
三隻雜鬼不知為何非常開心的接近了刮起風暴的烏鴉。
「喔!你的名字叫かい啊,我叫猿鬼。是那個公主給我的。」
「我是一之鬼。我的名字也是公主給的。」
「我是龍鬼。我的也是公主給的名字。」
到底剛才緊迫的氣氛是到哪去了?漆黑的烏鴉被「哇咿蛙咿~」有朝氣的雜鬼們圍住。かい也因為被壓倒的氣習,而無法把想說的話好端端的說出來。
彰子把烏鴉交給了雜鬼們,向勾陣問了起來。

「雖說是侍奉道反大神……」彰子的表情浮起了不安的色彩,「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彷彿胸口的周圍被押住般尋問的彰子,黑色的眼眸寄宿著恐懼與害怕相像之物。
勾陣微微一笑。
「彰子公主不須擔心。那傢伙是因為重要的公主在這個都內的關係,才追來的罷了。」
然後勾陣彷彿說著「好乖好乖」般的摸著彰子的頭。
「那位是道反大神的女兒喲,應該會停留一下,會有見面的機會的吧。」

那個時候,建築物開始吱嘎吱嘎起來。那是地震。雖然沒有很大,不過那種搖晃程度不是等等就停了的。聽到了柱子和牆壁嘎吱響,彰子臉色鐵青了起來,僵住了身體。在都內很少會發生地震。如果很稀奇的發生了,身體就會動彈不得。在天災的眼前人類根本就束手無策,那是出於本能的恐懼吧。

『我擔憂著公主的安危,那就再會了十二神將!』

殘留下高傲的言語,漆黑的烏鴉在雨中飛了出去。


◆青龍VS紅蓮


趁著昌浩睡著的紅蓮去拜訪了高淤神,發現他丟下昌浩自己出去的六合和勾陣也跟著。究竟高淤神那句「讓我看看你阻止大雨的努力吧」是什麼意思呢?紅蓮為了這句話前來。「……那時,我真的有這麼說嗎?」面對裝傻的高淤神,紅蓮不悅的回了句「不會錯的,這雙耳朵就是聽到了那句話」,就在兩神一觸即發的狀況下,操著離魂術的晴明和青龍翩然現身。

無法掩飾住焦慮的紅蓮耳畔,傳來了冷酷的嗓音。
「渺小如你也想把貴船祭神當對手嗎?」
紅蓮挑起眉。他光是聽到那陣聲音就能知道到底是誰。
從修長的身軀散發出不穩定的鬥氣,紅蓮緩緩的瞥著身後,默默的投射出帶有殺氣的目光。
在紅蓮視線另一頭挽著手的,是跟著晴明前來的青龍。
六合和勾陣介入了在眨眼瞬間就製造出危險氣息的兩人之間。
勾陣動身到紅蓮身旁,目光透著險峻。
「騰蛇,別在這種地方起爭執,這裡可是神的御前。」
紅蓮露出不悅的氣息。
「別小看我,勾。我也會分輕重的,可是,」瞥了青龍一眼的紅蓮那雙眼睛,一瞬間染上了豔紅,「先挑起這場爭執的傢伙是對面的。」

另一方的青龍沒有掩住敵意的意思。為了擋住紅蓮的視線而站在中間的六合,面對前後飄散著如同刀刃般的激烈神氣,默默的瞇細了雙眼。青龍也會看場合。當成晴明的護衛所以前來,晴明不會允許在貴船祭神面前大打出手這種事的。

可是晴明沒有注意到身後的狀態,只是靜待著高淤神回答關於天照神的天敕的問題。
天照神要眾人帶著『依代』前往,而『依代』指向繼承了當代天皇血液的唯一公主。究竟天照神的天敕有何含意?不過高淤神說並沒有特別的意思,並要晴明順天敕將公主送到伊勢神宮。
就在此時,又發生了地震。
「安倍晴明,沒時間了,時間不斷過去,龍的暴走只會越來越嚴重吧。十二神將騰蛇,我認為對於你的問題,這就是答覆。」
說完後,高淤神便飛走。

晴明告訴在場的人,彰子將要陪著脩子姬去伊勢的事情,除了本來就知情的青龍之外,其他三人都露出吃驚的表情,這種時候如果知道彰子這件事的話,昌浩會受不住的。面對要回去的晴明,紅蓮抓住了他的肩。

「晴明,你認得那金色的龍嗎?」
青龍挑起眉來,雖然感覺到那殺氣的雙眸,但他也只是默默的沒說話。
「你是說高靇神說的話嗎?雖然我也想過了,但是什麼都想不出來。」
紅蓮顯得氣餒的拿開手,勾陣輕打了紅蓮的手。
「冷靜點騰蛇,你要晴明在這時候該怎麼辦?」
「啊啊……。」

突然,紅蓮眨了眨眼,抓住勾陣的手。

「怎麼了?」
勾陣訝異的傾首,紅蓮凝視著她的手低語。
「……龍的…氣息……。」
紅蓮自己認得龍放出來的氣息。
「是勾的神氣嗎………!」
「啊?」
勾陣的神氣和龍的波動非常相似。
被紅蓮這麼一說,一行人都露出吃驚的神情。只有青龍沒有看向紅蓮那邊。
「勾陣,有想起什麼嗎?」
「不,什麼也沒有……」
就算被晴明這樣詢問,勾陣除了困惑的搖頭外什麼也做不了。
「是你想太多了嗎,紅蓮?」
「沒這回事,的確是很相似。」
紅蓮斷言,並瞪視著船形岩的上空,貴船祭神留下的話非常的不明確。
不管怎麼想也找不出答案來,紅蓮隨著一群人下了貴船山。


◆篁VS晴明(篁勝ち?)


面對出現的篁,還想要借用十二神將,青龍發飆的阻止晴明繼續聽他的話,不過篁冷冷的開口,「給我閉嘴,十二神將,我現在可是在跟你們的主說話,不是跟你們。」,話一出口,在場的六名神將拔武器的拔武器,施術的施術,讓昌浩愣住了,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青龍和紅蓮砲口一致。雖然他也見過眼前的冥官,但他並不知道為什麼十二神將要對他有敵意。不過晴明彷彿要阻止般站出來,甚至阻止了火大的青龍,並表示要借篁力量,決不後悔。
篁微微一笑,笑容射穿了晴明。

「那我就借用你的式神囉。」
在吃驚的晴明還沒說出任何一個字前,冥官的言靈已經響起。
「十二神將青龍、白虎、朱雀、天后、勾陣。」
被呼喊名號的神將們,彷彿被看不到的繩索所拘捕般失去了自由。
「什……!?」
凌厲的咒縛鎖住了身體,隨後,視線沒來由的轉暗。
「勾!?」

應該是聽到了呼喊的關係吧。在那瞬間,勾陣失去了力氣,衝擊襲上了身子。
勉強使力抬上了鉛般重的眼,紅蓮彎膝接住了差點就要倒在地上的勾陣。
在明白神氣被從根本奪走後,神將們已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青龍死命的想要站起身子,邊撥去泥巴邊用淒利的眼神瞪著冥官。

「嗚……你這混障……!」
「宵藍!白虎!朱雀!天后……!」

面對倒下的神將,晴明也失去了血色。
不過篁打包票這樣是死不了的,只是要時間回復而已,說完就飄飄然的離開。在離開的那一刻,他用犀利的眼光看著昌浩,昌浩被盯得全身僵直。篁對昌浩開口。

「───別墮落下去了喔。」
昌浩睜大了眼睛。
冥官的言靈刺入了耳畔。
「墮落為鬼是容易之至的事,爬上來吧!」
篁對昌浩說他並不喜歡狩獵孩子(指墮落為鬼的小孩),所以──別墮落下去。


Unfinished


紅蓮你好幼稚,跟青龍吵架好像小孩子在鬥嘴,還跟勾陣告狀XDDD
另外,神將會看篁不爽,單純是因為在晴明年輕跟篁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篁就不由分說的羞辱了晴明一頓,因為當時晴明的法力沒有現在那麼強大,被吐槽不配擁有十二神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