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安倍晴明×安倍若菜


*


 「晴明大人,請不要哭喔,不是已經跟我約定好了嗎?」
 「若菜……。」
 「如果晴明大人哭的話,我也會哭喔,您說過不會讓我哭的對吧?」
 「是啊……已經這樣跟妳說過了,這個約定。」

 有什麼,有什麼快要從眼眶中想要流下,那個溫熱的東西。不過,已經跟妳約定了呢,不論如何絕對不能哭出來,可是現在臉上的笑容應該很醜吧,因為若菜妳皺眉皺的很緊,連握著的手都好像冰冷得快要消失。

 ─────要支撐一滴淚水的重量,真的很重哪,妳知道嗎?

 他苦笑的看著望向門外的她。
 如果能夠維持住這樣的情景,到底能夠維持幾秒呢?


    ×


 「嗚哇哇哇哇────」

 半夜突然間震破別人耳膜的小孩哭聲。
 被吵醒的晴明茫然的看著旁邊的若菜,明明就哭的那麼大聲為什麼她睡的非常安穩?可憐的小吉平已經哭到快要沙啞,自家的媽媽卻完全沒有知覺得睡的很熟。這是什麼情形?當爸爸的哭笑不得的趕緊安撫著小孩。

 在旁邊的神將們無奈的看著這幕情形。
 因為若菜的關係所以他們沒辦法進到屋子裡面,所以在外面已經看了很久。他們大概完全沒想到被這樣一對少根筋的夫妻養大的小孩,以後居然那麼有出息吧?


 「ほらほら、静かに。」哄小孩的爸爸。
 「うあああうあああああ───」不知為何哭的越來越大聲的兒子
 「為什麼他還是無法安靜下來!?」束手無策的爸爸看著門外的女性神將,她們紛紛指著若菜搖頭表示沒辦法近來。

 好一個牽拖的爛藉口。晴明這個當下終於知道神也不是十全十美。

 「晴明大人,為什麼那麼吵呢?」終於被聲音震醒的若菜終於睡眼矇矓的發出問號,這下飛來安倍家的不是燕子,而是成群成群被眾人召喚的烏鴉。
 「吉平哭的很大聲呢。」已經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嬰兒哭聲那麼可怕的爸爸虛弱的左搖右晃,他無奈的看著吉平哭鬧的小臉喃喃低語,「這真的是孩子對父親的態度嗎……?」

 他大概還不知道自己對孫子雖然很有辦法,但是對小孩卻很弱勢吧?

 「請交給我吧,晴明大人,」若菜苦笑的接手,要是現在在不安靜的話,隔天絕對會被全京的人罵到臭頭,說不定還會被扔出去呢。

 看著說著安撫話的若菜,晴明的眼裡透露著溫柔的目光,若菜淺淺的笑著,懷裡的吉平立刻抽抽搭搭的慢慢把聲音縮小,然後緩緩的睡著。守著四周的神將不禁鬆了口氣,太陰終於把手指從耳朵裡面拔出來露出得救的表情,是說她已經很委屈的聽著那哭聲很久了,因為今天是她輪到站崗的夜班。

 「真是羨慕啊……。」手撐著頭坐在小桌子後面的晴明輕笑著。
 「啊?」若菜困惑的將大件的單衣蓋在吉平身上,回頭看著晴明帶著笑意的臉龐。
 「要是我也能這樣被若菜哄著入睡的話,會很幸福吧,所以很羨慕。」

 聽到這些話若菜的臉龐紅了起來,翻著書卻把書拿成上下顛倒的晴明則是帶著有趣的表情看著若菜臉色的變化,然後發出呵呵的笑聲。

 「您總是說那麼任性的話出來。」若菜低語著。
 「只有對若菜這樣喔。」


 ─────只有在妳身旁,才可以自由的呼吸。


 如此說著的晴明,靠在若菜的膝上正對著微微涼風吹進來的紙門。若菜的聲音,若菜的味道,還有門外小小閃爍的星星,他緩緩的閉上了眼睛睡去。若菜微微笑著,長長的黑髮和他的髮交錯在一起。


 「────おやすみなさい、あなた」


 她輕聲說著,靠著他的額也閉上了眼眸。




 那個時候,真的真的很幸福哪,若菜。
 他明明想這麼說笑著說的,話在喉嚨時卻哽住發不出聲音。若菜帶著病容的睡顏讓他的眼眶微微的溼了起來,可是、可是已經約定好了,就算淚水的重量再怎麼沉重,眼睛還是可以承受的住的,對吧?


 「哪,可以的話,再一起去看星星吧。」


 在生命的火花還沒燃燒殆盡之前。他用力牽著若菜的手這麼說著。熟睡的她在夢裡也聽到了這個約定,睡顏柔和的劃了個弧度───約束しましたよ、あなた。



 已經約定好了,就算遇到悲傷難過的事情,也要努力的笑著。


    ×


 「為什麼……執意不過河?又為什麼,要等待那個人來這裡?」小野篁看著坐在河畔望著水面的若菜問道,他的聲音聽不出來任何的情感。

 若菜轉過頭去看著冥府的官吏,他身上的青衣在無風的地方卻微微的晃動著,縱使對著她面無表情,然而她知道眼前的官吏是個內心非常溫柔的人。若菜那張溫柔的臉上帶著深深的笑意,看起來很滿足,但是卻帶著悲傷的笑容。

 「我要在這裡等著那個人,還想要知道他在我不在的時候又做了什麼讓人傷腦筋的事情,想聽他說著孩子們的事情,想要跟他一起,這樣就足夠了。」
 「一定沒問題的吧。」
 「是的,如果是那個人絕對沒問題的,」若菜開心的笑著,「如果那個人提早來的話,請您一定要把他趕回去喔,因為他是個很會亂來的人。」
 「啊啊。」這樣回答著的冥府官吏也不禁笑了起來。


 会いたくて会いたくて、だからここで待っている。
 若菜轉頭看著平靜的河水,看不到雜質卻點點散開的漣漪,輕輕的笑了。


 一滴淚水的重量,是一輩子的感情加起來的沉重。
 晴明大人很努力呢,一直支撐著那個重量,一直很努力的笑著喔。等到那一天您來這裡的時候,請您也露出這樣的笑容,請再告訴我很多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吧。


※ The End


 是說我前幾天才發現原來答應讓若菜留在河畔的官吏就是小野篁囧囧。

 啊啊因為沒有看笙破幻草子,改天有空跟別人操來看好了,不過、不過篁還蠻帥的嘛喔,かがるさま也很帥,喔喔我有看的慾望了(你想幹什麼啦太太囧?)台灣應該還沒有這本的翻譯(畢竟連少陰都趕不上進度,喂我說翻譯別白領工錢啊╬)個人覺得笙破BL成份更重(認命汗)

 不過假如有我也不期待就是了,要嘛就角川自家人翻譯比較好,是說我還蠻欣賞台灣角川翻譯彩雲的品質的,速度快而且言語用的比較好,哪像某家一年翻不到三本還把封面給遮掉一點……Orz

 對了,想要看笙破試閱的這個網址有喔↓
 http://www.kadokawa.co.jp/beans/series/index.php?id=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