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寒櫻指定。
 童話五題練習。
 少年陰陽師.安倍昌浩×藤原彰子。


*


01.起

 「────我回來了。」

 從陰陽寮的繁忙工作之中退出宮之後,昌浩仍舊跟平常一樣帶著笑顏回家,站在門口迎接他的彰子也是燦爛的笑靨,昌浩肩上的怪物輕顫了一下耳朵,輕快的跳下他的肩膀。

 「歡迎回來,昌浩。」彰子帶著開心的語調,拿著手帕給它擦汗。
 「唔嗯。啊,彰子你聽我說,今天宮裡面出現了很可愛的妖怪喔!毛茸茸的好像狗喔!如果能讓彰子看就好了!」昌浩邊擦臉邊開心的笑著說。
 「真好,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看。」
 「笨蛋孫子,那隻妖怪可愛歸可愛,可是差點把你的腦袋咬掉耶!」
 「不准叫我孫子!笨蛋怪物!」
 「呵呵,昌浩和もっくん感情真好呢。」
 「才──沒──有──!
 「唉呀我說昌浩你在害臊什麼?害臊什麼?」


 看著怪物一臉自得易滿的表情,昌浩的頭上堆滿了數量可觀的青筋。
 一旁的彰子帶著溫柔的眼神看著兩人,在昌浩接觸到她的目光的時候,嘴角揚起了開懷的微笑,昌浩的臉不爭氣的紅了一下,低頭鬆了口氣。

 然後猛然想起這樣有著彰子陪伴的生活竟然已經過了一年多,真是不可思議。以前明明就沒有妄想過在家裡面還住著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孩,甚至還是女生──重點是可愛又溫柔的女生,跟自己心意相通,又溫暖的支持著自己。

 想到這裡昌浩突然害羞的別過臉去。
 看到這樣子好笑的昌浩,彰子的臉上寫滿了問號,在腳邊的怪物則是肆無忌憚的把心中的疑問豁出來。

 「喂,昌浩,你怎麼臉紅啊?是不是感冒?───哇啊,勾,你要把我拎到哪裡去?我可不是寵物啊快放我下來啦啊啊啊!!」

 話都還沒說完的怪物被十二神將勾陣不由分說的打了一下頭拎走,站在玄關的兩人啞口無言的看著這一幕,然後隨即對望一眼,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02.承

 「───哥哥,什麼是妻子?」

 才四歲的昌浩睜著大眼睛,小跑步跟在成親後面拉著他的衣角困惑問著。被這個問題雷擊到的成親露出兄長的溫柔(算計?)表情,唔唔唔的摸著昌浩的頭,頭頭是道的開始解釋這個堪稱困難的名詞。

 「妻子啊,就是會讓你看到的時候內心會不住顫動,就是那種感覺。」
 「顫動?」
 「嗯,」大哥露出和藹的笑容,「好啦昌浩,哥哥很忙的,等一下吃晚飯的時候再跟你玩囉!」

 面對宛如風一樣瞬間消失的成親,這個做弟弟的呆在原地一下子之後,在土裡面挖來挖去的手裡握著不明生物,雀躍的跑到爺爺的面前,露出開心的笑容大聲的央求。

 「爺爺,這是我的妻子!
 「噗咳!!!

 被小魚乾嗆到的晴明帶著陣的表情看著昌浩宛如勝利品般的黃金右手,那隻手上還緊緊握著快要斷氣的蚯蚓,正在那邊晃啊晃的,看起來就是恐怖至極的畫面。晴明小心翼翼的看著自家孫子呆呆的臉龐。

 「昌浩,為什麼你要蚯蚓當你的……」
 「因、因為成親哥哥說讓我忍不住顫動的就是妻子嘛!」

 晴明聽完不禁按住額頭。是說這個加問誰都好,為什麼偏偏問到那個一副調兒啷襠的孫子?看到昌浩期待的臉龐,晴明在內心產生了矯正這種恐怖想法的澎湃。

 「昌浩,爺爺告訴你,其實妻子啊,就是會讓你感到溫暖、有一種只想要跟她在一起就會很開心很開心這樣的想法的人,重點是人,昌浩,人才可以當妻子,而且還是女生才可以。」
 「男生不行嗎?」昌浩的眼睛眨呀眨的。
 「……也不是說不行,可是爺爺希望你不要。」

 四歲的昌浩看著難得冒汗的爺爺,理解的點點頭。
 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問了這樣的問題,而這個問題的答案他一直記在心裡。



03.轉

 第一次讓他有這樣子想法的人,是在十三歲的那天相遇,住在藤原宅的那個女孩。怎麼會忘記呢?那雙清澈的雙眼,對自己的想法毫不猶豫支持的少女,好像第一次見面就已經產生依依不捨的感覺。

 「叫我彰子,不要加敬稱了!」
 「咦?」

 聽到這樣子的話,他不知道有多麼的開心。
 就這樣下去吧?這樣子的想法在他像是煮熟章魚的臉上一覽無遺。
 可能就是朋友,好朋友的感覺──這樣子的想法,在藤原彰子宣佈入宮的那一瞬間被硬生生的打垮──不要到我無法到達的地方,不要連見面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就著竹帘合在一起的雙手,溫度在手中流竄著。
 他可以隱約看到彰子哭喪的表情,無法對著父親說出不要去那樣的悲傷,就像是故事中無法表達心意的美人魚一樣,可是彰子沒有化成泡泡,而是不斷不斷的掉眼淚。

 「我會保護妳。」

 只能做下這樣的承諾。

 以為已經無法再真誠的相見,可是卻在自家發現到彰子的身影時,昌浩當時的血壓和心跳大概已經雙雙破了兩百爆表,他啞口無言的看著微笑的彰子,那樣子的表情據怪物的說法就是要多蠢就有多蠢。

 可是───我會保護妳。還是又說了一次這樣的誓言,在和彰子打勾勾說好一起去看螢火蟲的時候,他又紅著臉多了一條約定。彰子當時驚訝又羞澀的表情,讓他的心情一下子從谷底竄高。



04.合

 想到這裡的昌浩,被彰子輕輕的拉了拉衣袖。

 「昌浩?露樹大人已經準備好晚飯了,我們一起去吧?」
 「啊,那要快點!」

 對著露出沉穩微笑的彰子,昌浩連忙伸出手來牽住她的手,用腳把門給拉上,帶著高興的表情和餓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往飄著菜香的地方衝去。

 彰子看著昌浩的笑臉,可愛的臉龐也不禁笑了起來。
 甚至連埋伏在屋頂上的某兩個也露出安定的笑容,注視著這兩人。



* The End


 昌彰淡甜大好(姆指)
 唉呀,老實說我不是寫昌彰的體質,
 如果寫不對味的話還請櫻殿多多包含才是(擦汗)

 Anyway,童話第一題KO(拭淚)
 因為今天打工虛脫囧,留言會晚一點回覆,請見諒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