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月漣漪指定。
 童話五題練習。
 少年陰陽師.紅蓮×勾陣。

*


01.起

 「真是無趣的夏天。」

 這樣說著的騰蛇彎身躺在安倍家的走廊一副真的世界級無聊的表情。
 一大早的昌浩和彰子兩個就跑出去不知道哪裡約會去了,本來想說跟上去湊熱鬧,卻被昌浩不由分說直接綁在樹上,朝他邊扮鬼臉邊揮手走遠。

 在身旁看書的女人輕輕一笑,嘴邊勾起了淡如風的笑容,這樣喊著無聊的騰蛇在轉過頭去之後,差點凝固在原地,兩隻眼睛不知道擺哪裡比較妥當,最後乾脆低下頭去省的煩惱。
 勾陣不著痕跡的笑了起來。

 「喂,嫌無聊的話,就看看這本書吧。」
 「嗯?」他睜大了眼睛。
 「聽說是西方來的,看這個內容似乎很有趣的樣子。」

 紅蓮空著一隻手接過,隨意的翻頁。
 (只要搓搓茶壺,就會有很厲害的精靈冒出來,還能夠實現三個願望。)
 他的眼睛直直的看著這行句子沉默,三秒後之後跑的不見人影。
 這個傢伙到底在幹什麼?勾陣看著突然走掉的騰蛇冒出無限的問號。


 「嘿──咻───。」

 話說安倍家的某個角落,一個單純的男人正拿著晴明幾乎不用的茶壺,在懷裏面搓來搓去摔來摔去,嘴裡還喃喃唸著神燈精靈大神快出來這種奇怪的話。這個無辜的茶壺就這樣被又搓又巴好幾分鐘之後,單純的男人有點生氣的看著這個茶壺。

 「算了,你不出來我就寫給你!」

 對於茶壺囂張的態度有點不滿的騰蛇,拿著晴明文案上的毛筆,在一張小小的白紙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小字,在寫完之後還略顯滿意的點點頭,折成小小的紙捲塞進去壺嘴裏面,茶壺發出一聲難受的沙沙聲之後被埋進小小的土堆裡。



02.承

 (讓青龍那傢伙走路跌倒!)

 那張紙上毫不猶豫的第一個願望就是這個
 然後就在過了沒幾天之後某一天,當青龍同學帶著臭臉顯現在晴明的房間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踩到一枝沒放好的筆整個滑倒,當場臭臉程度更上一層樓。

 在一旁正忙著瞪他的怪物被嚇了一跳,才猛然想起來前幾天寫完之後把筆亂放沒有收好。嗯,是說這就是所謂的心誠則靈

 他完全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巧合。


 (希望藤原敏次那個傢伙肚子痛到爬不起來七天)

 第二個願望當然是在職場中把昌浩當小弟一樣使來喚去的笨蛋教訓一頓。
 覺得這個實在是不可能的紅蓮,在青龍跌倒不爽閃人的隔天跟著昌浩來到陰陽療時,啞口無言的聽到昌浩帶著擔憂的口吻說「敏次殿因為昨天吃到有問題的海鮮所以肚子痛到爬不起來……好像被診斷說要好好休息幾天才行。」

 真恐怖的靈驗程度
 那那那個明明就是普通的茶壺而已這也太奇怪了吧!?

 可是,其他的願望也會那麼靈驗?
 怪物動了動耳朵,突然露出不自在的表情。
 昌浩挑眉看了他一眼,似乎覺得這樣軟趴趴的隨行寵物今天有點不太對勁,不過隨即不是很在意的埋頭處理堆積如山的公文,然後三不五時的抬頭亂哀一陣。



03.轉

 說妳在乎我。
 很久以前就這樣妄想。

 被賜予了名字這個寶物,雖然覺得滿心歡喜,不過還是覺得「孤單」。
 就像是可怕的疾病,卻沒有藥可以醫治一樣的難受,只要看到大家很快樂的聚在一起的模樣,身體的有一部分就會開始痛苦的抽痛著───那是被「寂寞」這種疾病纏上之後最讓人無法忍受的痛楚。

 只要怯怯的出現在笑的很開心的同伴面前,那樣快樂的氣氛就會立刻抹煞。
 就像是瘟神一樣的存在又身不由己的原罪。

 怪物的眼眸充滿了空洞───卻隨即露出溫柔的目光。

 可是妳不一樣。總是毫不在意背負著原罪的自己,甚至無視於其他同伴對自己鄙棄的眼神,露出沒有雜質的淡笑這樣輕易的就用嘴巴把自己打得慘敗,卻也溫柔的就說出「如果力量不夠的話,我隨時可以借你。」這樣的話出來。

 好溫暖,好溫暖。這是騰蛇原本不應該得到的溫度。
 然後從主上那邊擁有了呼喚她的至寶。此時的怪物───騰蛇露出了帶著淡淡心滿意足的笑意,這樣的眼神到底在看著誰的時候才用的呢?

 月光暖暖的。

 「────真是的,還真悠閒啊,昌浩睡了吧。」

 略帶著悠哉語氣的勾陣冷不防的顯現在他身旁。
 騰蛇轉向她,像是回答她的問題般沉默的點點頭。勾陣低頭看了他一會兒,嘆口氣般的徐徐出聲。

 「昌浩說,你總是露出很痛的表情。」
 「才沒有。」
 「騰蛇,女人最討厭不老實的男人。」
 「………!?」勾陣這句話似乎對他產生無形的打擊。
 「寂寞的話,說出來也沒關係,」怪物的耳朵又是一顫,縮了縮身子,神將的眼神柔和了一點,「至少找我聊天沒問題。」
 「……。」所以說女人在細心這一點最討厭了。

 這樣想的騰蛇安詳的閉上了眼睛,像隻大貓一樣的趴在安倍家的屋頂瞇眼。
 這是她對他專屬的在乎方式,其實他一直都懂。



04.合

 嗯,超級詭異。

 「……もっくん,我說你在幹什麼?」
 「喔喔昌浩呀,我告訴你,茶壺可是不得了的東西。」

 帶著嚴肅神情這樣說著的怪物,昌浩的嘴巴撐到最大。
 是說這個傢伙是哪根筋不對?為為為為為什麼要這樣對著茶壺恭敬膜拜成這樣?還有不要拿那種髒兮兮從土裡面挖出來的茶壺放到家裡面來啊!彰子打掃起來會很費事的!

 「……數到三,快給我把那個茶壺拿出去!你看看木板都沾滿泥土了!」
 「笨蛋,這可是神奇的東西!」
 「快給我廢話少說!馬上給我拿出去!!」
 「喂喂我不准你對茶壺那麼沒禮貌───啊啊你要對那個神聖的茶壺幹什麼!?」


 彰子忙著當兩個人的和事老。
 而隱藏氣息守在門口的神將則是露出了泰然的微笑。
 就是這樣靜靜的凝視,微微的關懷,就是這樣,既不縱容也不過於袒護──這是這樣子的女人對這樣子的男人最好的戀愛方式。


* The End


 我……我我我我在亂寫什麼!!??(超級大暴走)
 本來想來個甜度大逆轉卻變成白開水重點還是過濾過的囧。
 嗚嗚喔喔親啊你那麼期待可是我好像辜負你了Orz

 啊,我還是跟昌浩一樣還要要要要再修行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