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跟阿琪開玩笑說考慮要出文天祥中心本,擅定書名叫做「七敵氣」(全屬亂扯)
喔喔喔喔聽說少陰的出書速度要加快成兩個月一本,也就是說今年就可以把天狐篇出到一半了!請跳舞吧少陰飯們!很快就可以被我拉進紅勾+昌家庭的無底旋渦當中啦(跩)大姐說的「力を貸せって、言えばいい」這句會萌殺人,然後我會二度敗得很快樂=V=

跟羊咩咩借了家教的公式,迪諾*恭彌真是GJ啊啊啊啊!(亂吼)

連多出來的那個小春訪談室,迪諾出現時還在說「本來想叫恭彌來,可是連絡不到」,結果被嚇死的人是阿綱XD,旁邊還附了一張迪諾(疑似)被雲雀歐傷的圖片,清爽師徒愛看了心情就很好,啊啊啊最近莫名其妙腐得亂七八糟的啊(開花),小春的訪問室裡也說藍波和一平感情很好,長大會結婚吧?結果被當事人吐槽了,還是被直接的拒絕(默,下品なランボ樣か……)還有犬的骸大人=鳳梨論,結果被修理了XD,另外犬被問說有沒有分東西給庫洛姆吃,犬猶豫了一下說有,被柿本戳破也很可愛,6996溫馨的feeling很棒,快翻譯吧東立V(雖然我也沒對中文版品質抱有多大期待……)

噢湘玫!我們的6996該何去何從啊!……倒是很多6918、6927的人,習慣就好(笑)

今天跑去借了一些漫畫,本來要借阿琪說的幻獸星座,結果第一本的封面很刺眼的貼著十八禁囧,噢天哪阿琪俺監介了(羞奔)隱王、吸血鬼騎士啃蝕中,心得暫無。可惡為什麼我想借色誘的時候就會整套被搬走?詛咒嗎?(宵風本命です!!!!//////)


  *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簡直就是所有平凡學生人生中加起來的總數。
怪了我今年明明沒有犯太歲,啊是在衰什麼?

01.

四川的大地震,這幾天發的爽報都佔了好幾頁,每次看到心情就很沉重。
看到那麼多人突然就什麼都不剩,瞬間被地震毀滅一切,那種感覺……同年齡的尤其是中部人大概都會想起來九二一恐怖的經驗,雖然我們家蠻幸運的是住在台中市區沒有大礙,不過也被嚇得皮皮挫,那天半夜上完廁所就來個刺激的囧,全家跑到樓下點蠟燭準備好再餘震就一起酸(←人生第一次遇到大地震的小四生……),看到電視上對著親人哭的災民就會很想一起哭,那種橫屍遍野的畫面太寫實也太讓人震撼。

我知道有些對岸的朋友會來這裡晃晃,即使政治上相異,大家都是同出一源的,還是希望那些人民能夠快點從悲傷中站起來,好好的活下去(嘆)早上國文老師已經發起捐款活動,今天慈濟和賑災的隊伍也都出發了,祝福早日恢復天府之國的豐饒吧!

02.

日文話劇倒數不到一個月(挫咧等中),喔喔喔喔等我背完台詞大概就會被榨乾了!
今天跑去獵捕小動物───錯了,我是說南老師。這孩子超可愛的啦~

茶道會的時候就很爆笑了,星期一在問許育惠老師台詞的高低音時,這隻小動物就慢慢小心翼翼的靠過來聽,整張臉超困惑又超可愛的(大心)聽說小動物原本因為太認真上課,聽到有學生說他上課很無聊,居然煩惱到去問別的日籍老師看要怎樣才能讓學生喜歡,然後演變成一堂上課一堂玩遊戲,道具齊全到連鐵鍋都有XD

啊啊啊應英系就是缺乏這種讓學生產生母性光輝的老外啦我要去跟Ω抗議!David這個有婦之夫的中老年人到底算哪根蔥啊喂連被垂涎的等級都稱不上(被打)咳、我不是崇洋媚外的人,只是想要爭取權益而已(夠了都說外三乙是崇洋媚外的班級了)

03.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所以───當三年級頗衰!!

要忙著幫忙弄送舊,外語科又有慣例要送學長姐卡片和紅包。負責弄卡片就罷了,必須要扮黑臉收錢這件事才痛苦!而且英日文組分開後就更難收!啊啊啊我乾脆學馮諼全部燒掉那些東西算了啦!五年級的我根本沒看過啊家聚根本沒出現一次嘛!──還有家聚也沒有進度大家真對不起!(←自暴自棄中)嗯,送舊的時候我和學伴會好好處理的。

班導要提早退休了,大家也說要辦個謝師宴。老實說雖然平常會覺得這位媽媽很囉嗦(老師對不起囧),不過她真的很罩大家,即使我們問的問題她不知道,但是一定會幫忙問出來,是個超媽媽的好人,重點是文法超強的,噢噢老師啊老師,我真的對妳很捨不得!!除非是跟我們班很熟很了解的老師(這種人在我眼裡看來很少)不然新的班導大概會顯得格格不入吧?以後班會會很精采(遠目)

04.

明天要玩漆彈耶~總覺得會是『悽』彈囧。
聽、聽說玩過的班級都呼籲要包好,不然就等著瘀青吧!(←已經帶好三條毛巾的笨蛋)──所以攻擊伍的已經註定要帶著榮譽的黑塊回來了,等、等一下來研究一下怎樣才會贏好了囧。

05

忙碌兮兮的原因總覺得有一半是psychological有一半是和physical。
うらぎりは許せん、どして他の人にいろんいいかけたのはさっぱりわからん、いや、わかりたくない、あんたとは、もうやリきれなしい、もうつかれちゃった、もう……どしてもしょうがない、だから、いいかげんにしろよ!
……如果有時光機,那我會是除了科學家和歷史學家外最快大喊萬歲的人,國中多單純。
呵……我越來越不知道如何是好,相處在絕不短的時間妳也並不真的了解我,不過基本上個人並非會把自己逼入絕境的人,我想這點妳應該很清楚,我也不會一直當著笨蛋。



06.以下為小說怨念,跳過吧。


弦月尖端,小女孩抱著心愛的玩具熊,美得讓人秉息的藍眼睛從雲端看著綠油油的草地。
那雙綴著紅色絲帶的精緻洋裝隨著夜風緩緩飄起,就像是黑夜中飛舞的輝夜姬如雲的衣帶,順著底下月桂樹的淡淡香氣,藍眼睛看向了朝她招手的瘦小月桂樹。

那個在四周都是茵茵綠草,只有一個人獨自穿越數千年歲月的老樹,隨著夜風無力的擺動著顯的乾枯的纖纖細手,綠葉的摩擦聲亦像是柔柔輕嘆,亦像是深深哀思。假如是夜風喚醒夜來香的使者,那麼月桂樹的孤獨肯定就是它的養份了。

小女孩的存在蠱惑著月桂樹的深深心底。

「……喲,妳又來了嗎?」月桂樹沙沙的聲音詢問著。
小女孩轉頭看向別處,藍色的雙眸輕微晃動著,「你也是要再次說服我的不是嗎?」
「既然知道為什麼又要來呢?」
「………。」該怎麼回答才好呢?小女孩沉默了下來。
「來嘛,這裡很漂亮的喔,有滿山滿谷妳最愛的花草,啊啊,還有夜晚的風喔!呵呵,空無一人,絕對的寂靜。」然後,一起在這裡化為幾千年的塵埃吧!月桂樹招著細瘦的枝葉,最後一句話並未脫口。
「你是樹,我屬於天空。」
「所以樹才會想要向上伸長啊!」月桂樹咯咯笑得泛起樹葉的漣漪。

小女孩皺眉。她又繼續沉默。倏地,她放下了從不離身的熊寶寶,輕輕的躍下樹枝。
就僅一次,她想。
然而月桂樹看著這幕發出狂妄的笑聲───贏了喲。

「……っ!」

踏上泥土的小女孩瞬間被竄起的粗壯荊棘纏住,那迅速長出的藤上,開滿了紅色玫瑰花。
那天,月桂樹唱起了數千年的安眠曲,樹梢輕摸著小女孩茫然的蒼白臉頰,以及………

「到死都在一起吧,啊,前提是假如有死亡那天的話啦。」

───向後跨越了千萬年的詛咒。


***

最近看了角川新出版的輕小說『角鶚與夜之王』,想要模仿那種輕輕落進心弦,但又會發出碰的很大一聲的文風,可是果然太嫩啦破得亂七八糟的~這本真的很棒喔,比較不像一般輕小說,封面沒有帥哥美女而是繪本風,當然也沒內頁插圖,不過文筆很棒,用對話描述角鶚這個連哭泣和心痛都不會的女孩子,用天真到盡乎蠢鈍的口氣說出讓人不忍的奴隸生活,還有簡單的動作描寫出夜之王對於闖入魔物森林的人類小女孩不著痕跡的體貼。

(───原來,他對我『溫柔』。)

這樣的話看起來蠻平淡的,可是從頭看到最後,這句的存在卻會替角鶚高興到想哭。
感受到人類的溫柔而學會哭學會笑也學會感謝之語的角鶚,第一次救出了最喜歡的黑夜之王,那段對話也精典得亂七八糟的。

(你會討厭那麼像人類的我嗎?)
(不,妳是角鶚,而我……是貓頭鷹。)

嗯,明明很平淡卻會在內心砰砰作響的可怕輕小說,大薦!(姆指齊發!!)

留言明天回~(假如明天打完漆彈手還黏在身上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