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我愛鈴木様,與ドラマ一樣溫柔婉約啊(!)
二十話若菜中於出場啦(灑花),呈現了幾秒妻控畫面(遠目茶)
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寫二十話的心得吧。




 在夢境中,突然出現岦斎的身影,對他懷有愧疚之心的晴明不禁開口喊著他的名字,那個唯一的朋友卻因為那件事情而死,令他心裡一直懷著傷痛。不過岦斎轉過頭來看著他時,卻面無表情著一張臉。

 「岦斎,是我啊,是我晴明,你還活著嗎?」晴明朝他說著。
 「晴明大人……。」背後傳來溫柔的呼喊(鈴木様Good XD)
 「若菜?」回過頭去的晴明臉上閃過一絲吃驚,然後似乎想通了一般,「是呢,這一定是夢吧,若菜也好,岦斎也好,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他邊說邊望著岦斎的臉龐,岦斎的身影隨著時間緩緩的消失,「那時候我拼命的祈禱著,為了紅蓮,不論如何岦斎都必須活下去,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我卻……我不應該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這不是你的錯喲。」若菜走到他的身旁這樣說道。
 不過晴明卻固執的搖搖頭,「不,那時候我應該謝罪的。」
 「您果然是晴明大人呢,」若菜溫柔微笑著,伸手輕輕觸碰晴明的臉龐,晴明略略抬起頭來看著若菜,「請別再自責了。」
 「若菜……」晴明看著逐漸消失的若菜喊著,然後猛然驚醒,他坐在床褥上,偏頭思索,「那傢伙該不會還在擔心我吧?…妳放心吧若菜,我沒事的。」

  另一方面因為風音的術而病倒的彰子虛弱的躺在床上,昌浩在旁邊擔憂的照顧著,這時緊閉著眼睛的彰子睜開眼來看著昌浩。

 「我沒事的,快去看看章子吧,她應該也病倒了。」
 「我明天會去看看的,安心休息吧。」昌浩安慰著,彰子露出寬心的表情。
 「謝謝……。」



  隔天,發揮唬爛技巧的晴明打發走女官之後,和六合、玄武和太陰正想好好調查一下是誰下咒要天皇死去,轉頭看到公主從簾子的地方跑向一個女官,看到那個女官六合卻嚇了一跳,眾人朝著那方方向看去,竟然是風音(俗話說夫妻的直覺就是這麼回事囧)



  跑向風音的眾人在她的面前停了下來,知道神將無法攻擊人的弱點,風音當著神將的面對這件事調侃了一下,惹的太陰很不爽,不過不爽歸不爽,風音還是當著他們的面逃走了,連同公主一起架走,讓太陰不禁青筋滿佈的罵了一聲臭女人(笑)由於風音走之前散出了黃泉的瘴氣,因此在晴明的要求之下,玄武在一条院的四周佈下了結界,這樣的玄武也好萌萌萌(太太,這不是重點吧囧?)



  略過一些不重要的劇情(喂),晴明開始跟昌浩訴說著自己和岦斎年輕時的那件事情。那時候的晴明受到請託必須去拜訪道反的巫女,也就是風音的母親。而身為晴明好友的岦斎不放心他一個人去,因此便帶著修行完成的『縛魂之術』和晴明一同前往。



  天知道這個笨蛋一眼就愛上道反巫女,並像是得到了喪心病狂似的深深愛慕著,並帶走了道反巫女,使的原本封印著黃泉門的結界因為力量削弱而冒出了瘴氣,知道了這個狀況的晴明四處找尋著岦斎,不過那個時候這個笨蛋因為被甩了所以發飆中,對著保護晴明的宏連使用了縛魂之術攻擊晴明,這也是為什麼那時候的紅蓮會失控的原因(聳肩)



  看著倒在地上的晴明胸前被自己劃開的傷口,與旁邊圍觀的同伴們(左上為天空與天后,右上為勾陣,左下為太裳ˇ灑花),紅蓮看著沾著晴明鮮血的雙手,失控的陷入自責中,就如同昌浩瀕死的時候一樣,火紅的業火值達天際……。
  晴明的故事到了一段落,昌浩看著眼神黯然的もっくん,將他抱了起來。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嘛,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昌浩微笑的看著垂頭喪氣的もっくん那樣說道,「爺爺還活著嘛,所以,不要再自責了。」
  晴明微笑的點點頭。



  聽完了故事,昌浩收拾收拾,準備去尋找被綁走的公主,於是太陰帶著大家往昌浩聽見公主哭喊聲的地方而去,卻害昌浩和もっくん摔了個狗吃屎(笑),就在大家望著偌大的皇城打量時,風音卻師法讓他們被巨大的洞帶下去。

  與昌浩走失的紅蓮正拍拍身子要站起來,卻聽到似曾相似的咒術。

 「───縛魂。」紅蓮應聲跪了下去,從身後走出了風音。
 「風音……,」紅蓮吃力的說道,「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就是岦斎的女兒!」風音朝他喊著,「沾滿血腥的神將騰蛇,我絕對不原諒你和安倍晴明!」

  這一句話讓紅蓮想起了那件事情過後,他不顧神將不得傷人的規定,便殺了讓自己差點殺了晴明的岦斎。風音從錦囊中取出一個心臟,那是當時被紅蓮硬生生取出的岦斎的心,她將它捏碎灑向紅蓮的手,紅蓮的雙手沾滿了血跡。

 「我不會讓你有時間哭泣。」風音邊說邊將手伸向紅蓮用來封印力量的金箍,並在說完話的同時將那個金箍整個破壞的粉碎──。

おわり


  看完這一話讓我很想宰了那個宗主╬
  居然欺騙風音說岦齋那個醜不拉機的廢物是風音的生父,風音的生父明明就是道反大神(摔桌),要不是因為相信了這句話,風音就不會死了,宗主是笨蛋是笨蛋是笨蛋啦Q口Q

  啊,今天晃一中剛好到了櫻本屋一趟,抓了其はなよ竹の姫のごとく回來,別名「成親的結婚秘密」(笑炸),櫻本屋的價錢比別的地方便宜許多呢,本來想說連珂神編都順便訂一訂,不過大姐說不是新刊的話要兩個月左右(面癱)

  好吧,等新年旅遊回來之後再把好笑的地方翻成中文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sin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